反服贸 日本三地同时举行全球时差接力

【新唐人2014年03月31日讯】3月30日,台湾台北凯道反服贸黑潮运动突破50万人。世界各国的台湾人也纷纷发起声援运动。日本当地时间下午2点, 东京,京都,福冈三地同时举行全球时差接力运动。

台湾人对学运的支持声持续沿烧至世界各国,在全球17个国家49个城市展开时差接力。

主持人:为了声援台湾330凯达大道反服贸的运动,全球17个国家的台湾人,联合起来组织了一场全球时差接力运动。日本是第二站,我现在是在东京的会场为大家报导,除了东京之外,还有京都和福冈两个地方也同时举行这样的声援活动。现在我们可以看到,东京一直都在下雨,很多人来到现场手中还拿着太阳花,大概有上百个人已经到达现场了。

前中华民国驻日代表、台湾独立运动的重要领袖之一许世楷也来到东京会场,他对台湾学子能够站出来捍卫台湾自由感到十分高兴。

前台湾驻日大使许世楷:“他要在立法院,起先他突然把这个拿出来,要很快的通过,而且一定要通过,这个很本就违反了民主的程序。服贸那个内容只要通过,我相信台湾的中小企业呢,那个竞争的能力阿,不大,不高。所以说等于是把中小企业这些仅有的生存权呢,都会弄得很掺。他们要移民过来,他们可以交600万元,就可以来12个人。起先的一年就可能有60万人可以移民到台湾来。刚才讲的就是民主的问题,生活的问题,还有移民的问题。”

东京会场的学生代表非常感谢正在台湾抗争的民众,远在海外的他们决定用实际行动来声援330上凯道反服贸的集会,为台湾的民主自由出一份力。

东京地区活动负责人陈先生:“服贸在六月签的,第一次对人民开放大致是一月,已经过了半年了。既然政府完全没有规划我们的保护措施,即使利大于弊,我们的弊这个部分完全没去探讨。我们希望早晚有一天我们回到我们的家,然后在海外我们真的很无力。真的有人愿意站出来真的是感动的事情。他们是牺牲没有站在盾牌前面恐惧前面是无法体会的。”

同一时间,日本的九州地区也正展开声援台湾学运的全球接力。参与学生为响应反服贸黑潮的主题,都身着黑色服装到场。

主持人:这里是日本福冈,为响应“捍卫台湾民主海外台人站出来”全球接力活动,在日本的台湾留学生,聚集在福冈中央区的赤坂,声援台湾反黑箱服贸运动。出学生代表的演讲外,会场还将进行全球连线、自由讨论及歌曲合唱等活动。

福冈地区学生代表林纪全并不认为此次反服贸的问题根结在于协议本身

福冈地区活动负责人林纪全:“这件事情完全都觉得说跟中国有一个紧密的贸易联合是必须的,必然的趋势,这个我非常的同意。但是,在某一种程度上,中国仍然对台湾有相对的敌意,不管在政治经济上,他还是想要走一个统一的路线。当然,这是中国的策略我们也不方便去评断什么,但是台湾某一些的民众对于这方面的做法并不是那么认同,这些学生也是其中的一部分。”

主持人:这里是京都。太阳花学运抗议至今,参与民众已延伸至海外多国的台湾华侨。今天,日本关西地区的时差接力活动在京都大学举行,约有260人到场声援。

在日的台湾华侨清河雅孝指出了台湾接受服贸协议的严重后果。

台湾华侨清河雅孝:“只要接受这种服务贸易的话,不但会失去民主自由而且会失去整个台湾。”

关西活动负责人魏培轩要求马英九政府能够正视服贸这个问题,并给以回应。

关西地区活动负责人魏培轩:“只要接受这种服务贸易的话,不但会失去民主自由而且会失去整个台湾。”

日本三地参加本次接力的人数大约在700人左右,他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向世界传达捍卫民主自由的台湾精神。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