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50万黑衫上街 11年前万人黄衫凯道起诉江泽民

【新唐人2014年3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台湾反服贸太阳花学运持续第13天,30日50万国人走上凯道游行表达诉求,同时海外留学生也发起声援活动“330全球时差接力游行”。当天,台湾法轮功发言人律师朱婉琪在自己的脸书上贴出2003年凯道前逾万法轮功修炼者身着黄衫静坐集会声援控告中共党魁江泽民案的图片,以此表明自己对台湾民众以上凯道的方式表达政治诉求的态度。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导,3月30日晚间8点前,近50万黑衫军凯达格兰大道游行反服贸的活动和平落幕。太阳花学运总指挥林飞帆表示,学运将继续,学生们仍然持续占领国会,直到政府具体回应学生提出的先立法、再审查的诉求。

林飞帆表示,“今日大家已经创造台湾历史上永远不能抹灭的一页”,台湾民众用行动共同对台湾宪政体制、民主制度提出了“最深刻反省”,对台湾和中国大陆的关系做了新的定义,告诉政府“台湾的未来属于全台2,300万人民、由我们自己决定”。

同一天,包括德国、日本、意大利等国在内的17个国家的49个城市的海外同胞,也纷纷走上街头响应太阳花学运反服贸行动。

此前,台湾法轮功发言人律师朱婉琪回应脸书上网友的提问,谈到自己从修炼人角度怎么看即将到来的330学运延伸人民上凯道的问题。

朱婉琪在3月28日的脸书帖文上表示,任何一个影响国家、社会的重大事件,都不会是偶发的,如果一个大的群体事件的大部分参与者,是带着利国、利他的想法走出来,正的力量便大,破坏力便小。如果大多数的参与者带着是仇恨、敌对及恶的对抗心理走出来,这个群体事件当然负的能量大,对社会整体的破坏力及杀伤力就大。

她认为, 民主法治社会中不同意见的集体表达,首重政府的宽容自制,民众的容忍,和参与活动者的理性成熟。 “即使这些条件在现实中很难完全满足,但政府、参与或未参与活动的台湾民众都能尽量理性宽容对待,那这个活动就可以发展成很好的民主训练,甚至成为台湾民主发展史上重要的史页”。

3月30日,朱婉琪在自己的脸上发出一张题为《2003年凯道前 万人黄衫诉江》的图片,进一步表明自己对台湾民众以上凯道的方式表达政治诉求的态度。

十一年前台湾法轮功学员在凯道前静坐 声援控告江泽民

2003年11月15日一早,来自台湾各地的上万名法轮大法学员,身穿黄色上衣,陆续来到台北市的凯达格兰大道。他们带着几天前在街上征集到的、签满支持审判江泽民的民众签名布条,排队静坐,声援将在两天后向台湾高等法院提起刑事自诉的七位学员。

曾遭中国非法拘捕的台湾法轮功学员林晓凯及其他六位有类似遭遇的学员,只因修炼法轮功,而在大陆遭到非法拘禁、暴力伤害、非法取证及精神迫害。他们将递状控告中共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前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中央政治局常委罗干等三人,触犯《残害人群治罪条例》之“残害人群罪”,希望台湾法律发挥制裁力量,彰显国际正义及人性价值。

在这次集会上,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教授致词并发表控告的四点声明:1.我们要求司法正义,维护基本人权与自由;2.人权恶棍应受法律制裁,以彰显国际正义;3.江泽民的恐怖暴行已侵犯到台湾人民,必须制止;4.我们呼吁台湾法庭能公正审理,更呼吁人们以正义做到良知的审判。

据《大纪元》报导,张清溪指出,江泽民四年前开始透过李岚清及罗干等权力体系,胁迫全国党政、军警及司法系统,将法轮功打入非法,当成政治斗争的对象,不但剥夺修练者的信仰 自由与基本人权,还将暴行延伸到海外,经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等国际人权组织不断调查,罪证确凿。

他说,台湾法轮功学员提出的这项控告没有任何政治诉求,只希望获得追求信仰与修练的自由环境,因此要求司法正义,维护基本人权与自由,且江泽民的恐怖暴行已侵犯台湾人民,必须 立刻制止。同时人权恶棍应受法律制裁,以彰显国际正义,他呼吁台湾法庭能公正审理,更呼吁民众应以正义做良知的审判。

全球公审江泽民律师小组台湾区发言人朱婉琪也对台湾媒体表示,由于中国曾在一九四八年签订联合国的“防止及惩治残害人群公约”,因此不论依国内法、国际法或此公约的规定,这项控诉的管辖权都无问题。

这项活动也得到了拥有将近五千名会员的律师公会全国联合会的公开支持,同时有200多位法界人士签署书面声明,支持全球公审江泽民。

最后,这次集会在祥和的法轮功五套功法表演后圆满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