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重启协商 马:不利经济

【新唐人2014年3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严宽综合报导)总统马英九稍早召开记者会,重申政府已具体回应学生的四项诉求,没有任何回避。他表示,服贸协议不宜由行政院再撤回,重启协商,如此行为不但违反立院朝野协商决议,对台湾经济也不利。

综合媒体报导,马英九除了再度表示已监督政府改进程序问题,陆委会也将在这个星期内完成草拟两岸监督机制,并送立法院审查,同时将会督促立法院于此会期内通过。

对于公民宪政会议的诉求,马英九表示,目前正在评估会议是否能够召开,行政院长江宜桦院长会于本周四公布结论。

马英九说,至于服贸协议,撤回重启协商,会让其他国家认为台湾没有信用,没有开放的诚意,未来要签双边协议,或多边的区域经济整合就会有困难。“这伤害太大,这样贸易伙伴会相当错愕,觉得台湾怎么会这样呢?”

马英九表示,“我们能够做的,一定会去做,无论是逐条讨论”,“但撤回服贸回行政院重启协商是不能做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