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3月30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03月31日讯】【环球直击】3月30日完整版(2)

提要
反服贸50万人上街 林飞帆凯道演讲
海外媒体证实中共查办周永康大案
美军:缩小范围有利找到马航黑匣子
施压不成 中共用旗遮神韵广告

反服贸50万人上街 林飞帆凯道演讲

反服贸太阳花学潮扩大,今天吸引超过50万人上街,学运总指挥林飞帆在晚上七点多时来到凯道,重申抗争诉求,要求建立专法让两岸协议监督法制化,并重申,今晚大家都是国家的总指挥,感性谈话,令在场民众动容,马上带您看到他的讲话。

反服贸学生代表林飞帆。

在台湾与中国的关系之间,我们也做了新的定义,我们告诉政府,台湾的未来,属于全台湾2千3百万台湾人民,台湾的未来,应该由我们自己决定,这个运动的成就,绝对不属于任何一个个人,不属于我林飞帆 也不属于陈为廷,而是在议场里面,所有的伙伴,以及在议场外面坚守13天所有的伙伴,这场运动,属于在做的各位,以及所有的伙伴,人民就是这个国家的总指挥。

反服贸50万人 黄国昌郝明义要求马总统面对

反服贸太阳花学运50万人上街,中研院学者黄国昌与国策顾问郝明义,都要求总统马英九出面回应学生的诉求,甚至还原过去马总统的承诺,要求总统还台湾社会公道。

中研院副研究员黄国昌,在下午四点左右上台,他一上台,就要求在场的黑衫军喊出最核心的诉求。

中研院副研究员黄国昌:“我们的核心诉求就是,先立法、再审查。马英九,在那个记者会里面,用一些话术,导致了很多媒体,被混淆、被迷惑,说我们的四项诉求,他答应了三项,我们今天在这边,就我们最核心的诉求,刚刚各位朋友都已经喊出来了。”

而他也要求所有的立法委员,在这个关键的十字路口,都要出来表态。

中研院副研究员黄国昌:“民进党、亲民党、台联党的立委承诺书都收回来了,国民党的立委你们,正在面临这一个关键时刻,清楚的告诉我们,你们的选择,让我们也可以清楚的选择,下一次,是不是要把你们逐出国会。好不好(好!)?”

而前国策顾问郝明义,也在傍晚6点30分上台。一上台就拿出总统马英九在四年前跟蔡文辩论ACFA的画面。

台湾总统马英九:“同时呢,他是由海基会、跟海协会这两个单位来签,本着尊严、对等、互惠的原则,每一次正式协商的前后,都会向立法院报告,并且对外说明协商的进度。协议签署以后,一定会送立法院审议。”

前国策顾问郝明义:“他也没有讲说,协商协议开始之前,要让立法院知道(有),他有没有说每一个程序要报告立法院(有)?”

台湾首次学生占领立法院的学潮,目前引起各界的关注,站在台湾民主的分水岭,后绪的发展,值得大家密切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闪电打雷 立院外静坐学生不退

昨天晚上一场滂沱大雨,让立法院前抗议的学生,好多人被淋湿,但大家坚持继续静坐,不愿离开。学生表示:风雨再大,都浇不熄我们退回服贸、捍卫民主的决心。

周六晚间, 台北天空,突然雷声大作,大雨像从天空倾盆倒下,立法院前静坐学生,有人连忙躲进账棚,也有人穿上雨衣,撑起雨伞,甚至脱掉鞋子,直接光脚,也坚持继续静坐下去。

反黑箱服贸学生:“都是水(鞋子)还可以滴水,可以继续坐着,表达我们一点意见,而且风雨再大都浇不熄我们退回服贸、捍卫民主的信心。”

反黑箱服贸学生:“大家都还在坚持啊,所以我们也要坐在这里,(还是要坚持到最后一刻?)对,没错,他们不走我也不会走。”

不离开就是不离开,就算刮强风下大雨,也没有赶跑这群静坐学生,大家还一起大喊口号,来个风雨生信心!

反黑箱服贸学生:“退回服贸,捍卫民主,捍卫民主。”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声援学生 花农赠太阳花 老板赠餐盒

为了声援立法院外,抗议黑箱服贸协议的学生,今天有来自苗栗后龙的花农,自掏腰包,运来1万朵,刚收成的太阳花,免费发送给学生,还有不具名的企业界老板,一口气就捐了四百份西点餐盒,为黑衫军游行,加油打气!

小卡车开进青岛东路,立法院抗议现场,上面满载一万朵,刚采收下来的太阳花,放眼望去,一片花海,场面壮观,这些都是苗栗后龙花农,辛苦的结晶,现在要全部送给学生。

后龙花农vs.记者:“今天送什么东西过来?送香蕉(太阳花)。送香蕉(太阳花)过来?对。从哪边送来的?从后龙,这个是我们自己种的。”

如果以每朵向日葵,市价30元来计算,一万朵向日葵,至少价值30万,花农说为了爱台湾,不收钱也没关系。

后龙花农vs.记者:“(为什么送香蕉(太阳花)来这里?)为了我们台湾的自由啊!”

力挺太阳花学运,还有面包点老板接到订单,开着小货车,送来四百份,西点餐盒,里面有刚出炉的蛋糕,面包和饮料,也要替学生加油打气。

面包店老板:“现在有很多民众,都是很支持这次的反服贸,所以说这些都是大家,自己私下起来支持的。”

学生攻占立法院,长达13天,下午还有黑衫军,走上凯道,抗议服贸协议,各界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爱心物资不断涌入,声援行动,没有中断。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逾千港台生声援反服贸 抗中共渗透

台湾反对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太阳花学运”再掀高潮,在香港由一批台湾留学生组成的“守护台湾青年阵线”发起游行,同步声援台北反服贸集会,主办方指有千人参加。

口号:台湾加油、香港加油、人民团结不容镇压。捍卫民主。港台并肩。

数百名游行人士下午约一时半在铜锣湾东角道出发,游行到遮打花园集会,他们响应大会呼吁穿上黑衣,手持太阳花,要求马英九总统正视民意。

守护台湾青年阵线召集人吴岱儒:“捍卫民主,然后追求自由,然后主要是希望藉由国际的声音可以引起政府开始正视民意,然后回应太阳花学运正式的回应它,不要逃避。”

许多在港读书及工作的台湾人出来声援,反对中共渗透台湾社会。

香港城市大学学生杜先生:“因为我们认为这服贸协议是大陆经由经济统一台湾的一个过程,我们不想变成像中国大陆一样思想自由都箝制,所以我们站出来。”

在港工作的陈先生:“我们不允许台湾前辈奋斗的民主被独裁政权所破坏。担心台湾会被中共渗透,然后达成他们的终极统一目标。”

有在港居住的台湾妈妈带同小朋友组队参加。

台湾妈妈陶小姐:“为什么就不能住在台湾,要把我们的小孩养大,因为台湾很多产业都已经外移了,全部都是中国制造。”

台湾妈妈潘小姐:“一定要把台湾的民主发扬光大,不然可能就会像香港一样,可能言论就不这么自由。”

多间香港大专院校学生也组队声援台湾学运。游行队伍抵达终点遮打花园后继续集会。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太阳花学运全球大串联 旧金山开跑

反黑箱服贸协定的太阳花学生运动,通过社交网站举行全球大串联,全球超过16个国家的台湾留学生及当地台湾人,举行声援太阳花学运活动。3月29日,旧金山首先开跑。请看记者的报导。

在29日早上,旧金山下起了大雨,但依然有上千的台湾学生和台湾民众聚集到旧金山市政厅附近的广场上,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对台湾318太阳花学运的支持。他们身穿黑衣,手拿太阳花,举着自制的各色标牌,高呼“退回服贸”、“先立法 再审查”的口号。

在集会开始前,大雨渐渐停了下来。到场的很多台湾学子,都表达了支援30日凯达格兰大道集结的台湾学生们的心声。

台湾留学生采访。

在集会结束后,人们沿着旧金山市中心的商业街步行到著名观光地——联合广场,沿途高呼“反黑箱服贸”、“Taiwan not for sale”等中英文口号。

新唐人记者蔡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海外媒体证实中共查办周永康大案

周永康大案的查办得到了更多的媒体证实。路透社星期天引用与中国最高当局有联系的三个消息来源称,在过去4个月里,围绕周永康案,他的亲信、代理以及随从共300多人被拘捕或问讯,中共当局至今已经没收了其价值至少900亿元人民币(145亿美元)的财产。

消息来源称,习近平在去年11月底或12月初下令成立专门负责调查周永康问题的工作小组;71岁的周永康从去年年底以来已经处于被软禁的状态。消息来源披露,周永康至今拒绝与调查人员配合,坚称自己遭贪腐指控是政治迫害。

消息来源称,调查人员还没收了周及亲信总价值约为17亿元人民币的约300处房产,价值约10亿元人民币的古董以及字画、以及60辆汽车、昂贵的中外名酒、黄金、白银以及中外货币现金等。

而此前大纪元等媒体曾多次报导,周永康在政法系统掌权长达10年的期间里,中共政法、军队系统出现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反人类罪行﹔而其间中共所谓维稳经费扶摇直上,甚至超过军费。

路透社指出,多数中国人认为查处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是习近平“打大老虎”的举动,但也有分析认为这与周永康与薄熙来勾结企图政变激怒了习近平有关。分析人士指出,对周永康的审判必将曝光诸多高层秘闻,而这可能令中共统治受到质疑和挑战。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瑞信看淡中国经济‭ ‬调低GDP至6%

近期人民币贬值,债务违约风波等频频敲响中国经济的警钟,瑞信集团亚洲区首席经济师陶冬日前出席论坛时表示,现在大陆经济增长动力不足,消费、出口及投资表现均疲弱。瑞信已将大陆首季经济增长预测下调至6%。

陶冬表示,瑞信今年初已将大陆首季经济增长预测下调至6%,下半年经济会否反弹,要取决于中央会否推出刺激政策,而且效应存疑。

瑞信集团亚洲区首席经济师陶冬:“政府推出措施我想是可能的,但推多少而且对经济有多少帮助,这个说不清楚,这个在我看来是一个风险。”

他又警告大陆债务违约可能性大,但关键在于要控制系统性风险。他并指出,过去两三年大陆套利交易十分流行,一旦大陆银行出现风险,必将对香港银行造成打击。



瑞信集团亚洲区首席经济师陶冬:“通过伪造出口换取银行的担保,最后回过头来,在香港借钱在内地购买理财产品,这也变成一个风气。如果一旦出现黑天鹅事件,将对本港银行造成相当大的冲击。”

香港金管局最近也出台文件提醒银行留意风险,料今年的贷款增速将低于去年。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3月异像降冰雹 梁振英连任论遭讥讽

3月30日,广东省顺德、广州等地区降下冰雹,而香港多地也罕有地出现冰雹,暴雨横行。适逢亲共媒体近日突然连番热炒“梁振英连任论”。此时天降异像,网民就有多番解读。

天文台晚上八时四十分,发出黑色暴雨警告,多处收到落冰雹报告,包括屯门、青衣、深井、葵涌、九龙塘及沙田大围等地,九龙塘一个商场玻璃被击碎,出现大面积水浸,好像瀑布一样。

香港媒体称,3月下冰雹是26年来的第3次,最近两次都发生在梁振英上台后,适逢最近香港亲共报章炒作梁振英连任论,有网民就发起热烈讨论。

有网民就说,“你真的不好连任啊。”亦有人说,“你斗不过个天的。”加上香港当天还有支持台湾反服贸游行,有网民亦留言:“三月冰雹、六月飞霜、天怒也、台湾 香港。”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美军:缩小范围有利找到马航黑匣子

失踪三周多的马航MH370班机,周日最新的搜寻进展包括,美国提供的黑匣子定位仪已经装上澳大利亚舰艇。有关单位分秒必争希望抢在黑匣子电力耗尽前找到它。不过美国指挥官说,很难说何时可以找到黑匣子,搜寻时间甚至可能长达几年。

失踪三周多的马航MH370班机,被认为可能坠毁在距离澳大利亚珀斯西边1千八百多公里的印度洋。来自多个国家十八部的飞机与舰艇连日在这里搜寻,但它们找到的物品都还无法证实与MH370有关。

而新装上美国黑匣子定位仪、无人潜水器的澳大利亚海洋盾牌号,周日离港出发,预计三到四天将抵达搜索区域。外界希望借助精密的仪器,能早日找到黑匣子。

不过,美国海军上校马修(Mark Matthews)表示,有关马航坠落的信息非常少,使打捞工作变得非常困难。

美国海军上校马修:“与(先前失事的)法国航空447号班机相比,当时还有比较多坠机位置的信息。声波发射器在飞机坠海时受损因而失去作用,透过自主水下载具的侧扫声纳,花了两年时间才找到黑匣子。因此搜寻(马航)将需要很长的努力。”

马修强调,目前的搜索区域需要缩小。

美国海军上校马修:“(搜寻时间长短) 将看我们如何有效缩减搜索区域。目前搜寻的区域基本上是印度洋的大小,这将耗费可观的时间。”

飞机黑匣子的电力,一般在坠机后可维持一个月,它可传送讯号,因此现在搜寻队伍希望能在电力用完前找到它的下落,以便厘清飞机发生事故的原因 。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法国第二轮地方选举 执政党受损

法国地方市政选举本周日(3月30日)进行了第二轮。选举中将选出地方几百个市镇的市长、镇长。面对高居不下的失业率,总统欧兰德领导的社会党继续受挫,极右翼的国民阵线则将自1995年以来首次在多个市镇赢得市长竞选。

举行这次的第二轮选举前,刚公布的就业数据显示法国的失业率正面临新高。在上周第一轮市政选举中已遭受损失的社会党看来将遭受更多损失,并有可能迫使总统欧兰德下周一就进行内阁重组。

根据上周的哈里斯互动民调显示80%的法国人要求欧兰德将总理埃罗解职。而对欧兰德执政的不满造成这次投票率偏低。

选民伊丽莎白说:“这里显然是民众对政府的拒绝。我是说税收太多了。我们不知道这些钱都去了那里。”

法国市、镇长拥有相当的地方权利,因此民众相当看重市政选举。而上周第一轮市政选举中投票率仅为63.5%,评论家认为偏低。

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则得益于民众对现状的不满,民调显示在北部和南方一些萧条的后工业城镇,反对移民的国民阵线将赢得多个市镇长选举。

在巴黎市长的选举中,虽然中右翼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在第一轮中普选领先,但由于社会党看来将赢得巴黎20个市区中多数的议员席位,这样议会将选出社会党籍的伊达尔戈成为巴黎首任女市长。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地球一小时 全球150国接力熄灯

全球150个国家约7000座城市,星期六响应一年一度的“地球一小时”(Earth Hour)熄灯活动。这个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活动,目的是透过网路筹集资金,实施地方环保计划。

150个国家约7000座城市共襄盛举,在欧洲,伦敦标志性的大本钟和威斯敏斯特宫,以及米兰的斯福尔扎城堡和马德里的阿尔穆德纳大教堂等地标性建筑,都在当地时间晚间8时30分起,熄灯60分钟。

柏林的勃兰登堡门入口处,人们在人行道上点燃了蜡烛。

地球一小时2007年在澳大利亚悉尼推出,当时有超过两百万人参与。

活动组织者说,他们想向人们展示一下,做什么可以减少碳排放,节约能源,从而提醒人们注意气候变化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3月30日国际新闻简讯

搜找马航失踪班机发现更多海上漂流物

参加搜找的澳大利亚皇家空军中尉亚当斯(Russell Adams)说:“今天在海中发现了很多目标,在一个500海里范围的区域,我们至少发现四件橙色物体,每个大小超过两米,但还不能确认这些物体的来源。当体,各国共有10艘舰船和9架飞机在佩斯以西广大的可能海域继续进行了搜找。”

乌克兰悼念民主运动中死难者

众多乌克兰人星期天前往基辅独立广场,悼念40天前的民主运动中被前亚努科维奇当局杀害的抗议人士。哀悼的人们在一百名遇害者的相片前放上了无数鲜花,同时也发誓说遇害者不会白白死去。目前对于谁下令狙击手对示威人群开枪仍无调查结果。

土耳其地方选举变总理信任公投

土耳其周日进行了地方选举。几个月来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因爆发贪腐丑闻,民众不断大规模上街抗议让其执政深陷危机。周日的地方选举结果也变成了对独揽大权12年的总理埃尔多安的信任公投。

施压不成 中共用旗遮神韵广告

由于习近平到访,中共试图阻止习近平看到布鲁塞尔室内悬挂的神韵广告之事仍在延烧。几番给布鲁塞尔施压未能得逞之后,目前中共派出大量学生和华侨,用国旗遮盖神韵广告。

自周日清晨开始,大量学生和华侨聚集在习近平即将下榻的酒店前,以及欧盟理事会和欧盟委员会大楼所在地舒曼广场的神韵广告前,试图用红旗遮住神韵广告。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其他地方。在布鲁塞尔街头共有35个神韵广告。

习近平当地时间上午已经抵达布鲁塞尔,却没有按照原订计划从舒曼经过,转走没有神韵广告牌的小路。此外,只有相关工作人员从前门进入酒店。酒店工作人员说,习近平是从后门进入酒店的。

举旗帜和围观的华人表示他们并不知道神韵是什么,只是在报纸上看过。遮盖不成,这些人最终悻悻离去。

在此之前,凌晨四点多鈡,在酒店前守护神韵广告的法轮功学员所用汽车被砸,车内贵重电子产品没有遗失,被窃的是荷兰语与英文《转法轮》各一本。

比利时政府和警署受到中方压力要求取下习近平即将下榻的酒店前的神韵广告,随后市政府和警署都确认不会摘下广告。尽管如此,仍有人试图取下广告,因此法轮功学员连夜守在神韵广告前,用视频记录试图强行违规摘下广告的举动。

新唐人记者李月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电视节目主持人: 神韵完美无瑕

3月28日在墨尔本艺术中心,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举行了在澳洲的第二场演出。墨尔本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瓦西里观看了演出后,被神韵的完美无瑕所折服,特别是神韵所展示的当今中国,人们对信仰的坚持,他表示这是人类共同的追求。

墨尔本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瓦西里:“让人惊叹,我感觉到了和谐的美好。它就是那么流畅。这是相当惊人的,音乐,美术,表演,甚至视觉之间的连接。这一切都无缝地连接在一起。”

瓦西里认为演出的每个部分都非常完美,演员的配合默契令他难以置信。

墨尔本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瓦西里:“对我来说,今晚台上的每一个角落都是一个完美的表演,无论我看着哪个角落,关注哪个演员,哪个乐器,他们都合而为一。神韵就是这样融合在一起从台上蔓延而下,那就是我对神韵的感受,完美无瑕。”

对于那些在中国遭受迫害的人群所表现的坚韧不拔,他表示出同情和祝福。

墨尔本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瓦西里:“很高兴能够体验并了解中国的人民有多想脱离现在正发生在他们身上的迫害。它是惊人的,我希望他们,从心底希望他们,一切安好。我认为他们很美。”

他说,不管你来自哪个民族,亚洲还是欧洲,神韵所表现的是人类共同的追求。

新唐人记者提娜•搜发、凯伦澳大利亚墨尔本采访报导

乔治八个月 威廉全家福照片幸福洋溢

英国皇室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即将带着儿子乔治王子,前往新西兰、澳大利亚,来一段正式的海外亲民之旅。周六(3月29日)在出发之前,英国皇室公开了难得一见的全家福照片。

这张照片于3月中旬在皇室官邸肯辛顿宫拍摄。凯特王妃抱着8个月大的乔治与威廉王子俯视窗外,脸上洋溢着幸福。8个月大的小王子乔治好奇的凝视狗狗卢波。

威廉与凯特计划于4月7日到25日在新西兰与澳大利亚展开为期三周的访问。届时小王子乔治与保母也会跟在身边。乔治的海外初体验,比爸爸威廉还早1个月。

威廉与凯特的官网说,这趟旅程除了庆祝新西兰与澳大利亚在科技、观光、运动、艺术方面的成就,也将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发动1百年的纪念追思活动。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任贤齐献唱《大汉贤后卫子夫》插曲

由华策影视、香港nowTV联合出品的国际双语古装宫廷大剧《大汉贤后卫子夫》日前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全球发行启动仪式。著名歌星任贤齐为该剧献唱插曲。

由王珞丹、林峯、周丽淇及陈莎莉等两岸三地的实力明星领衔主演的古装宫廷大剧《大汉贤后卫子夫》,虽然男主角林峯缺席,不过播放饰演平阳公主的周丽淇与著名歌星任贤齐合唱的插曲,小齐大赞歌词与画面是天作之合。

台湾歌星任贤齐:“我觉得一个电视剧好看,如果能够有一个很感动、很符合剧情的主题曲,我觉得一加一会有远大于二的效果,我们希望呈现出这种微妙的化学效应。呈现出让大家更有感觉的电视剧主题曲。”

周丽淇表示自己用心演好平阳公主。

香港演员周丽淇:“我演平阳公主这角色,历史人物我第一次演,所以我很用心去研究到底怎么去演,虽然是。头发虽然很重但很漂亮。”

《大汉贤后卫子夫》被网友票选为“2014年最值得期待的电视剧”之一。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