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存查 张庆忠:造成社会动乱愿道歉

【新唐人2014年03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召集委员张庆忠日前以30秒将海峡两岸服贸协议送出委员会引发争议。民进党立委要求他为此道歉。在占据议场的学生则日夜赶工制作了巨型紫色恐龙和城墙,对张庆忠的行为表达不满。

“备受争议的30秒”

综合媒体报导,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张庆忠上午首先表明日前他身上的“小蜜蜂”(无线麦克风)是委员会提供。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不满,轮番上台要求张庆忠为30秒将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送出委员会道歉,并要求张庆忠辞召委。

民进党立委陈其迈等人提出两项临时提案,包括要张庆忠辞去召委、回避都更条例,但张庆忠坚持先介绍与会官员,姚文智立刻提出散会动议,现场表决后,因此决议散会。

事后张庆忠面对媒体询问是否要进议场,他表示,只要大家愿意,就会进议场,但担心贸然进入引起不必要冲突,“若学生同意进入,很愿意进议场内致意”。

制紫恐龙表不满

占据立院进入第14天的学生们从凌晨一点开始,连夜赶工,制作了巨型的紫色恐龙和城墙,对张庆忠的行为表达不满。

今早九点,发言同学表示,委员张庆忠个人是建商的身份,主持内政委员会,审理都更法案,又曾以30秒通过服贸,令人担心他是否有能力担任会议主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