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何去何从——反服贸还是与虎共餐?

连日来,数万台湾学生民众参与的反服贸运动,正如火如荼地在全台湾展开,广泛引发台湾人民不同角度的思考和不同程度的参与,并正有迅速扩大蔓延之势。这次以年轻学生为主体、台湾各界包括教授学者艺人和一般民众不断参与的民主运动,也引发中国大陆民众的关注,更吸引着全世界各界的关注。预计越十万人参与的凯道大游行即将于本月三十日轰轰烈烈登场。(注1)

一个经贸协议,为什么会引发广大青年学生和民众如此大的抗争和反响?因为这里涉及到中共大陆的复杂背景因素,一些不了解中共本质和一贯企图的台湾民众,以及由于中共封锁资讯而不了解真相的大陆民众,对此常常感到困惑不解,甚至引起持不同见解的民众间争执不休:有反服贸的,有主张服贸的,也有反反服贸的。到底谁是谁非,让人一时难以分辨,形成了马政府与请愿学生民众之间、服贸与反服贸之间难解难分的胶着状态。

我们都记得,在凯道大游行前夕,马总统通过记者会回应了学生的诉求,但很快学生方面也回应了总统的讲话,认为总体实际上拒绝了他们的请求,不过是行政宣令式的表面应付,没有诚意和实质意义。那么为什么会难以达成彼此满意的共识呢?

在329的记者会上和323的记者会上,马总统都很明确地表示:这个跟中共大陆的服务贸易协议必须通过,因为已经签订九个多月了,不通过会影响台湾的声誉和未来经济发展。他的着眼点是经济,而且似乎跟中共有个时间表的默契。而抗议学生和民众对该协议本身不予认同,因为它是黑箱运作的结果,所以要求退回目前的这个服贸协议,他们要求先有针对性的立法,在独立法案监督下审议与中共大陆的协议。

如果没有此次318学运,这个服贸协议已经顺利通过了,但很多台湾民众还不知怎么回事就跟大陆中共开启了畅通无阻的服务贸易协议下的活动。而这些国共两党制定的服贸协议,正如许多经济学家的分析(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3/30/a1091726.html),其结果将导致大陆中共的国企对于台湾经济、政治、文化、出版、甚至宪政基础产生致命的冲击、控制和破坏。也正如作者在前文所述(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3/26/a1089540.html),这个备受争议的服贸与反服贸之争,实际上是台湾政府在没有台湾民众知情和认同的情况下,政府与中共不透明的黑箱操作过程中,试图实现的将使台湾面临极大危险的出卖台湾主权、投靠中共独裁专制统治的协议!当偌大的中共控制下的国企掌控了台湾的经济命脉和自由民主环境,台湾实质上就成了中共的一个行政区,自由民主法治的中华民国就不复存在。

这样讲绝非耸人听闻,而是真真切切。而且这个国共服贸协议似乎已经在彼此两党间形成默契。请读者看看中共的许多官方或非官方军事网站去年底刊登的一篇未署名军事评论文章,题为:《台湾回归十大好处曝光,马英九终于决定要动手。》

大陆的民众对这样的文章已经司空见惯,但请台湾朋友一读为宜。从毛时代到邓时代,再从江胡直至现任的习,中共的历代党魁无一不以统一台湾为目标,无一日松懈过统一台湾的野心。一面与台湾海峡隔海相望,部署重重军事攻势,虎视眈眈,一面在国际上不断打压、孤立台湾,同时,展开经济、间谍、行贿、收买、色情等等围攻和渗透。服贸协议是中共多年来外交上孤立打压台湾、经济上腐蚀诱惑台湾、最终水到渠成的关键一步,也是最危险的一步。人在迷中,贪图小利,马政府聪明一世,糊涂一时,聪明反被聪明误,陷入圈套不知归。

为了读者更一目了然地认清中共诱惑台湾步入其统战虎穴迷阵,也希望借此再次提醒马英九总统和政府,悬崖勒马,万不可与虎共餐,回到巩固建设台湾民主法治的正路上来,不要幻想借助中共的经济而走捷径、避开艰难的民主实践,我们用图示简明诠释目前服贸协议中暗藏着的中共诡计:

警示台湾—服贸统战计

(注1:主办单位估已超过50万人上凯道反服贸,活动于晚间7点多和平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