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坎村周一选举 村民称受到威胁

【新唐人2014年03月30日讯】星期天,乌坎村几乎看不到任何周一要举行选举的迹象,村干部候选人杨瑟毛表示管辖乌坎村的陆风城政府对候选人不断施压。他说他最近被控贪污而遭拘留调查,24小时后释放,他还带记者拜访了当年参加抗议维权活动的领导人之一洪瑞兆的父亲,洪瑞兆本月早些时候被控贪污而遭到拘留,将要接受审判。

杨瑟毛表示政府这一系列行动都是要向当年参与抗议活动的候选人施压。

村干部候选人杨瑟毛:“政府对于选举的行政干预非常大,这个会影响到选举结果,这是不好的,因为你政府介入太深的话,影响了公平公正。”

2011年抗议活动另一位领导人庄列洪今年早些时候逃到美国寻求避难, 现与妻子住在纽约,他表示受到许多威胁迫使他逃离乌坎。

前乌坎抗议活动领导人庄列洪:“种迹象种来说,当局政府必须要在今年选举过后用我当时的预想,就是在选举过后,当局政府要用一些手段来对付当初维权的人,进行一定的打压,所以我就觉得我必须离开乌坎。”

乌坎村,许多村民表示他们没有拿回被卖的土地,也没有拿到任何补偿。

乌坎村们林女士:“我希望那些土地真的卖出去了,我们该分的红要分给我们,当然没有了,他们做的承诺,只修了路,只做了一些,但是很多都是没有做到的。”

前乌坎官员卖掉了村民三分之一的土地,现在归还的连一半都没有,2011年,1万5千村民参加了抗议维权活动,迫使当地中共官员逃离,并与警察对峙一个月之久,最终,在国内外压力下,当地官员被解雇,民众可以选举当地官员,但参加过抗议活动的村民和候选人不断受到来自政府的压力和威胁。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