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330大示威 围观大陆人说什么?

【新唐人2014年3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音采访报导)3月30日,台湾超过十万民众走上台北的凯达格兰大道、中山南路等,反对台湾政府和中共当局签订服贸协议。大陆很多民众透过翻墙软体,在网上关注台湾330大游行。他们有的同步在大陆参与,有的为民主运动而振奋,还有的谴责中共阴险毒辣。

30日下午1点开始的反服贸的静坐示威中,台湾内政部警政署在下午2点估算,凯道上有2万5千名抗议民众,中山南路上有3万抗议民众,在立法院内还有6,100人,合计61,100人。

稍晚,台北市警局估算现场人数含立院周边应有10万1900多人。反服贸学生代表林飞帆说,现场人数超过了50万人。台湾电视节目中报导超过20万。

整个静坐抗议期间,抗议民众和警方都表现得很平和。

据台湾媒体报导,为防止可能情况,警方为学生代表林飞帆派了三名便衣刑警,贴身保护,为另一位学生代表陈为廷也派了便衣刑警,一路护送。

大陆人权活跃人士胡佳在下午1点发推文说:“下午1:00,我在北京的家狱里一个人参加了。所以,台北太阳花学运的朋友们,北京有人在和你们同步。北京,没有缺席。今天,最美太阳花。”

安徽马鞍山的王姑鹤看到台湾的学生运动,感到很高兴,很振奋!他说:“台湾有希望,民众抵制共产邪教是主流!”

“台湾的民主具备民众基础,对于民选政府做出的错误决策,台湾民众表现了自己应有的监督、抵制权力。这次太阳花行动,告诉我们大陆民众,中国的民主是台湾这面旗帜,这个旗帜不会倒,(而且)直接影响大陆走向民主。”王先生对比身处没有民主自由的大陆,很有信心的说出心里话。

由于在大陆每天看到周围中共官员的真实情况,王先生一针见血的指出:“中共的主导的服贸协议,其实就是中共统一台湾的具体步骤。”

“中共对台湾的吞并野心,自从它声称打台湾的那天开始,就从未消失过。前30多年,他一直狂叫: 我们要解放台湾!但自己的军事实力不够,还有美国民主国家的保护,使它叫嚣多年一只不敢动手,它知道,军事攻台只能失败,而这种失败会导致它对大陆的民众的统治终结。”王先生从历史上说起。

“在邓屠夫掌握政权后,中共利用经济获利大大提高了自己的军事能力和外交能力,所以在意识到不能用硬办法降服台湾后,终于找到经济占台这样一条妙计。所以,经济攻台取代军事攻台是中共对台 实行服贸协议的具体步骤。”

另一方面,回想起1989年大陆学生为民主献出生命,王先生也不免难过:“同样的学生运动,在大陆和台湾演绎出不同的结果,完全证明中共的邪恶本质。”

政论作家,民间政治哲学学者杜导斌告诉《新唐人》记者:“学生上街要求政府的行为是正当的,很高兴看到也没有受到类似于大陆的打击,这就是民主体制与专制体制的区别。”

他对比说:“一眼就能看得出来,因为如果是在大陆的话,别说这样规模的人上街,就是两三个人上街举牌抗议,都会立即遭到拘捕。”2014年1月,中共当局对街头举牌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的一批公民快审、快判。

杜导斌呼吁:“这个事还是应该由台湾朝野各方坐下来,面对面谈判,沟通。”他意识到解决不好,也可能伤害台湾民主体制。“这个事,需要台湾的民众,特别是学生,还有台湾领导人,在野党的领导人,拿出智慧来。不要把它变成一个死结,应该早日解开它。”

流亡德国的民主人士刘德军评价330超过十万人的静坐:“台湾人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独裁统治和对台湾的民主自由的渗透破坏有清醒的认识,并采取了果断的措施。”

大陆网友杰克鲍尔在社交媒体上公开留言,经过他同意,《新唐人》记者选摘以下内容:“
台湾可以同地球上的任何国家谈服贸,就是不能同中共谈服贸。在经济方面,千万别被共匪的谎言所欺骗。”

“稍微看看大陆老百姓的生活状况,就不难得出正确的结论。服贸肯定会在台湾产生十个、二十个、甚至更多的“连爷爷”,他们会盆满钵满,更会让千千万万的台湾人民处于极度的贫困与无望。”他分析。

“中共就是要用经济的手段统一台湾。极其的阴险毒辣。”杰克鲍尔总结说。

杰克鲍尔怒斥:“无耻之极的共匪,千方百计地渲染它的所谓的太平盛世,把自己装扮成所谓的第二经济强国。真的是经济强国吗?广大民众拿到自己应该拿到的了吗?社会分配是公平合理的吗?”

“所谓的第二经济强国也就只能是一个谎言,一个泡沫,接踵而来就是经济崩溃,通货膨胀,人民生活陷入无尽的困苦之中。”杰克鲍尔说:“以无度的破坏国土资源、无度的盘剥压榨广大民众而换来的昙花一现的所谓的经济强国是没有任何荣耀可言的,让人们看到的是极度的贪婪与邪恶。”

他隔空对台湾学生呼吁:“要理直气壮地把这次学运进行下去,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最后他祝愿说:“祝台湾学子们好运!祝台湾人民好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