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黑监狱抗争持续发酵 正义律师受关注

【新唐人2014年3月30日讯】新闻周刊(416)黑监狱抗争持续发酵 正义律师受关注:质疑非法关押反被关押,中国有法律没法制。

黑监狱抗争持续 正义律师受关注

大陆维权律师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和张俊杰4人,被黑龙江建三江当局拘押一事持续发酵。继大批律师和公民前往建三江声援外,目前,有6位维权律师在建三江七星拘留所门外绝食抗议,要求会见被拘押的律师。黑监狱抗争为何引起众多人的关注和支持呢,这个事件又反应了中国法制的什么现状呢。请随我们来看这一期的新闻周刊。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法制教育基地”位元在黑龙江建三江农场的公安分局后院,当地人俗称为“青龙山洗脑班”。这个洗脑班自2010年四月至今,非法监禁了近百名学炼法轮功、信仰“真、善、忍”的平民百姓,他们在洗脑班里遭到酷刑折磨和洗脑迫害,少则数天,多则7个月,并被勒索上万元的所谓“转化费”。

2011年12月2号,建三江法轮功学员石秀英被七星公安分局警长带人闯入家中,强行抓到青龙山洗脑班,经过42天的残酷迫害后不得不动手术切掉了四分之三的胃,医疗费花去2万3千多元。 2012年底,青龙山洗脑班主任房跃春,又威胁石秀英配合他们录像诬蔑法轮功,并叫她不准再炼法轮功。

建三江法轮功学员石秀英:“回来以后,要不是家人看着我,我可能也就死过去了,这就是青龙山黑监狱对这些善良的人的迫害。房跃春和陶华,他们把这些好人一个一个害得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有多少人被他们害得不能回家。”

曾被洗脑班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丁正松:“把我后面衣服揪起来用皮带抽后背,可能有二、三十下。他们看我闭着眼睛,不张开眼睛,好像是牙签或是火柴棍,当时已经模糊了…他给我支上,当时我想睡觉那种状态,到这个程度的时候,我支撑不住的时候我就休克了,那一晚上休克三次,但是休克的过程中他们始终不放过我,就是连踢带打、带踹,金言鹏骑在我后背上…上下颠。”

今年3月20号,中国维权律师唐吉田和江天勇等4位律师,和曾经遭受“建三江青龙山洗脑班”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共30多人,前往青龙山洗脑班,要求释放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

21号早上,这4位律师在建三江一宾馆遭到当地警方绑架,同时被带走的还有7名法轮功学员及家属。江天勇和唐吉田律师两人随后被警方行政拘留15天。 “中国人权律师团”随即发表严正声明,除了要求立即放人外,还要求当局调查和取缔当地的黑监狱。

四位律师原本是为了控告被非法关押民众的“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法制教育基地”,反而被非法关押,大陆维权人士胡佳认为,这表明了中国有法律没法制的一个现状。

胡佳:“实际上,像各地这种什么法制学习班,黑监狱,0040它对法轮功的镇压是尤为严酷的,在这种情况下,法轮功问题在中国大陆它不是一个法律问题,而是一个政治问题,而且是有一个专门的机构610办公室授权下来,他可以统辖各个公检法机关的,这样一种特殊的镇压性的这样的一种流程吧,所以在各个过程中,地方政府,公检法机关都是腰板很硬的,他知道在里边对法轮功的镇压可以肆无忌惮,可以没有什么顾忌。”

大陆维权律师刘士辉:“众律师到建三江要求会见当事人,说那里有黑监狱,关押了400法轮功成员,那本身就是一种任意羁押,也就是黑监狱的行为。这本身是违反中国法律的。 ”

大陆维权人士屠夫:“被关的人是法轮功,不管他们信仰什么,(信仰)这是自由的,他都有权利接受法律援助跟律师援助,不能因为他信仰什么,你就剥夺人家,这个违反人权是很可恶的行为,我们要主动告诉他们,你(中共)认定的东西,我们是不认可的。”

近日,不断有维权律师和民众前往黑龙江建三江,要求当地政府释放四名律师。连日来多名律师守候在拘押4位律师的七星拘留所大门外,要求会见。

25号,在七星拘留所大门外,仍有6位律师在与当局交涉,他们分别是张磊、葛文秀、胡贵云、蒋援民、李金星和袭祥栋。由于他们的要求一直没有得到当局的回应,而开始绝食抗议。

大陆维权律师蒋援民:“你们不让会见,就是违反法律规定,践踏法律。律师还在陆陆续续在往这赶,不断全国各地有律师过来,还有很多公民都要赶过来,反正我们是必须坚持到底的,不见到被关押的这4位律师,还有其他的7个人,我们不会走。”

北京律师谢燕益曾写文章《法轮功冤案不平国难不已》,他表示,建三江公安拘留律师是公然滥用职权的犯罪行为。

北京凯泰律师事务所律师谢燕益:“这次唐律、江律面临的形势也是很严峻的,所以我们大家多关注、多声援他们,或者能到现场的,大家都去现场,还要群策群力。现在法制死亡的边缘、在现在社会最危险的时刻,每一个人,我们尽一份力。”

律师被拘押事件也获得网络的声援,除了北京律师滕彪倡议网路“快闪行动”外,大陆维权人士屠夫25号也在社交媒体发出“悬赏令”,希望民众提供建三江公安局长刘国锋违法犯罪的材料。

大陆维权人士屠夫:“黑龙江有很多黑监狱、法制学习班,其实就是枉顾人权的迫害行为,对一些信仰者进行迫害,律师去提供援助,就给他拘留起来,这太过分了。这个时候,我想大家应该要揭露这种问题,目地是让做恶者有所警惕,大家会声讨你,不是说你做(迫害)完后就没事了。”

四个律师的好友包龙军介绍,他一直都关注这个案子,原因是这四个律师一直冲在中国法制最前线,他们代理的案件,都是中国最敏感的案件,他们是真正的人权律师。

包龙军:“这四个良心律师,他们关注的是黑监狱情况,黑监狱是不经过任何法制手段,没有任何手续,非法的以法制教育的名义,非法关押访民、信仰者,这么一个机构,这个机构在里面的残酷性,据说比监狱里还残酷,因为我也接触过几个被黑监狱关押的人,他们在里面又不给饭吃了,用各种酷刑打人,都有这种现象,但是很少有其他的律师敢于关注,这四位律师是冲在最前面的。”

四位律师被非法抓捕,包龙军表示,这是中国法制现状的一个缩影,四名律师正直善良的人为了一个正义、一个公正、一个公平、一个良心,他们从事的危险的行业,正反映了中国这种不安定,不安全的一个现状。

事实上,中共对法轮功发动的这场长达15年的残酷迫害,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民众所了解,并有越来越多的有良知的正义人士,站出来制止中共这场惨无人道、灭绝人性的迫害。

大陆律师、公民抗议黑龙江建三江当局剥夺律师的会见权,非法扣押律师已经多天,除了张俊杰律师带伤被释放外,其他3位律师仍然没有任何消息,当局对律师的会见要求视而不见,但是临时居住在哈尔滨,准备去建三江的公民遭到当地驱赶、跟踪。

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是以“真、善、忍”为指导的性命双修的佛家上乘修炼大法。 1992年5月13日,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在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首次将法轮大法传出。因为法轮功“真、善、忍”的修炼原则及其显着的祛病健身效果,使得修炼后获得身心健康的人们口耳相传,以人传人、心传心的方式,将法轮功传遍了中国大江南北,家喻户晓。 1995年,李洪志先生开始海外传法。

据中国大陆公安内部调查,从1992年5月至1999年7月的7年间,中国大陆炼法轮功的人数达到7000万至1亿。法轮功学员以“真、善、忍”为指导,给亿万民众带来健康,给社会带来稳定,因修炼法轮功而涌现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对整个社会道德的提升起了非常积极的作用。期间,多家媒体给予法轮功正面报导。当时不仅多个电视节目广泛报导法轮功,多家报刊杂志也刊文介绍、推荐法轮功。李洪志先生的《转法轮》、《转法轮(卷二)》等著作曾被《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北京日报》等列为畅销书。

然而,中共时任党魁江泽民出于对法轮功及其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妒忌,1999年7月20号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发动迫害,江泽民命令迫害法轮功的专门机构“610”办公室,系统性地对法轮功学员实行“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打死白死、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群体灭绝政策。 15年来,数以百万的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押在监狱、劳教所、洗脑班遭受非人的迫害,甚至发生“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这样骇人听闻的罪恶。

在这样艰难危险的情况下,法轮功学员始终坚定信仰,以不同的方式向全世界人民讲清真相。目前,中国上亿民众在了解迫害真相后声明退出中共,道德良知走向觉醒。每当节日来临时,都有很多著名人士向李洪志先生以及法轮功学员表示由衷的祝福和感谢,希望法轮大法洪传到世界各地,让世界各地的人民都受益。

1999年迫害之初,除了中国大陆之外,法轮功在海外主要在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的亚洲地区以及北美、欧洲和澳洲等总共30多个国家洪传。时至今日,法轮大法已经弘扬海外120多个国家与地区。法轮功及其创始人李洪志先生获得各国各级政府给予的各界褒奖两千多项、支持议案和支持信函三千多项,全球各民族各族裔修炼法轮功的人数超过一亿,得到各界各民族各种族有缘之士越来越多的理解和珍惜。

新唐人新闻周刊专题组采访报导

记者/常春;后制/吴慧真;旁白/美音;编审/陈晓天。

神韵四团全球演出再掀神韵热

备受瞩目的神韵艺术团2014年巡回演出在全球再次掀起了“神韵热”。从本年度起,神韵艺术团由3个团增至4个团,让全世界的更多的观众有机会欣赏到这场视听盛宴。我们一起来看看观众们分享的心得和反馈。

2014年度神韵的4个艺术团分别在全球五大洲多个城市巡回演出,4个艺术团全部都有现场交响乐团伴奏。正统丰富的节目内容,精良上乘的制作品质,赢得了观众的高度称赞。

2月28日,神韵4个艺术团之一的神韵世界艺术团抵达美国著名的文化之都波士顿,在这里献上4场演出。

著名钢琴家阿尔达•奥利韦拉女士和身为作曲家的先生看完演出后,都对神韵的音乐赞不绝口。

钢琴家Alda de Jesus Oliveira:“我热爱中国乐器,非常地具有表现力,神韵音乐家们极具天赋!”

知名作曲家Jamary Oliveira:“非常明快的旋律,让人宛如置身梦境!”

奥利韦拉女士还特别提到男高音歌唱家的超凡演绎。

钢琴家Alda de Jesus Oliveira:“他的声音让人难以置信,有力、音域宽广,而且非常有感染力。”

一些观众也对神韵演出体现的人文和精神内涵深有感触。

麻省劳伦斯医院主席Dianne Anderson:“噢,我们太爱神韵了。美不胜收,色彩绚丽夺目,艺术家们极具天赋,还有舞蹈、音乐,最后一个节目让我感动落泪,太感人了。”“神韵带给我希望、坚韧不屈的精神以及美的感受。”

花旗银行银行家Jonathan Vogt:“神韵内涵非常深刻,五千年的历史蕴含丰富的人文底蕴,比美国悠久得多。”

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匹兹堡演出的项目经理克里斯•罗杰斯表示,他非常喜欢神韵将中国文化在舞台上呈现。

项目经理克里斯•罗杰斯:“我太喜欢了!非常好,我在中文系学到了一些中国文化知识,演出将之呈现到了舞台上。”“我很喜欢太极图舞,这个舞蹈很美,非常对称协调。”

为表彰神韵晚会的贡献,匹兹堡市将2月19号和20号的两个神韵演出日定为“神韵艺术团日”。

神韵世界艺术团在结束美国的演出后,于3月10日前往欧洲开始为期两个月的欧洲巡回演出。

德国财政部国会国务秘书米歇尔•麦斯特博士已经是第三次观赏神韵了,仍然感觉有新意。

德国财政部国会国务秘书米歇尔•麦斯特博士:“每次我都惊讶地发现自己又有新的经历和体验。神韵深深地植根于中国文化,这一点很吸引人。我可以体验一种完全不同的文化。”

从中国到瑞士不到一年的医生王先生在观看了演出后,深感神佛的伟大,他觉得如果中国人都能看到神韵的话,是一种福气。

医生王先生:“我觉得这是很好的,弘扬了中华文化。也就是说整个传播吧,传承下来,非常好,我觉得非常好,中国人都能看到神韵的话,那真是,那真是一种福气,真是。包括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或者爱好文化的人,我希望他们有愿意看的都看看神韵呀,那多好呀,一种美的享受啊,我觉得真是。中华文化,可以说,她有文化记载的就有五千年,她是深厚的。”

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亚利桑那的演出不仅突破了语言和文化的障碍,超乎寻常的表现力让观众叹为观止。

艺术鉴赏家Christy Vezolles:“天啊,神韵给人如此绝美的视觉震撼。服饰优美,舞蹈演员懂得如何运用他们的肢体,演出中他们最夺目。服饰、演员和天幕如此精彩的结合,看起来真美。”“神韵美得无法用言语形容,就是一个奇观,视觉、音效和音乐都优美地配搭着。”

和维佐丽兹(Christy Vezolles)有同感的大有人在。

华盛顿州第八选区前联邦众议员罗德•钱德勒(Rod Chandler),从科罗拉多州南下至亚利桑那,欣赏了神韵演出。

前联邦众议员Rod Chandler:“我爱神韵,真是优美,是一台精美的演出,天幕、服饰、舞蹈的水平和演员等都是不凡之作。我喜爱古典乐,神韵的音乐真迷人,演奏得很到位。”“神韵是一场不容错过的演出,真是如此,这么多彩美丽,这么棒的演出,我真要极力推荐。”

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南加州的演出同样博得了满堂彩。

好莱坞著名的音乐和多媒体制作人吉米-德西科说,他的职业使他向来习惯对任何演出进行批评,但神韵让他完全忘记了这个习惯。

好莱坞著名制作人Jim De Cicco:“作为专业人士爱关注细节。但是杰出的演出是超越这个的,她让你完全沉浸在内容里从而忘记了技术层面,你不会去想灯光或音乐或编排等等,你就是很真实地在那里享受她,这就是这个演出(神韵)做到的。”

来自中国的留学生看完神韵,不仅感觉自豪,也深受触动。

中国留学生周雪莉:“一种自豪,觉得中国文化给一些美国人,或者除了我们中国人以外全世界的人展现了中国古典文化的深蕴,非常地自豪。”

中国留学生陈杰森:“神韵里面宣传的和平、善良我最喜欢这一点,就是她对人性的教导,我非常有感悟,有所触动。从这里感觉就是教人要真善忍,我觉得这三个字能很好的概括中国传统文化,并且还要伴随着有德,重德,重道的一些中国传统文化,我觉得最高的层次就是你心里上的平静,心里上的共鸣,那种安宁的感觉,这是文化所能教给人的,就是修炼内在的这么一种感受,可以称之为文化。”

芭蕾舞老师Elizabeth Huebner:“神韵是我目前看过最棒的演出。现在才中场休息我已等不及要看下半场,身为舞者看到神韵演员精准的动作,这么多人同时在台上合作地舞动身体真令人惊艳。我可以想到这需经多少训练,下了多大苦工。神韵真是绝美!”

商业地产开发商杰克•盖尔:“神韵非常优雅,非常美丽。我非常欣赏神韵将舞蹈、音乐、还有风景的天幕背景结合在一起的方式。那非常独特、非常美丽,做得很出色!”

律师史蒂夫•比绍勃:“演出难以置信,令人惊叹。艺术家的天赋不可思议。色彩非常地鲜活,音乐激励人心。”

珠宝公司经理Svetl Rizo:“神韵绝对令人惊艳,色彩、艺术、舞蹈和故事都让我印象深刻。看到这么优美的演出让我很激动,我认为舞蹈演员接受了大量严格的训练,才能达到完美无暇的境地。”

职业律师 克莉丝汀•薄明亘:“我真喜欢这演出,这是我第一次看,舞台呈现的宏大景象让我印象深刻,神韵将超越人界的空间世界显现眼前,这台演出满足了人的所有感官需求。”

进出口商Ron Burke:“我们大概有6-7个人这周会来看,下一年,我们想组团来看神韵晚会。每年神韵的节目都不同,所以就要每年来。”

由于票房的火爆,圣地亚哥原定的六场演出增加到七场。

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北美的巡回演出也同样得到了观众的赞誉。

金融机构市场副总裁莎曼•罗素:“我好像进入奇幻世界一样,到了另一个时空。”“纯美的艺术,而且激动人心。与众不同,跟我看过的任何演出都不同。”

化学公司经理莎伦•福克斯:“让人印象深刻,这个演出团体绝对是世界级的。来看之前我没想到会这么好看。我看过很多芭蕾,很多精准的表演,都无法和神韵相比。演出给人启迪,展现历史,再现中国历史中的舞蹈,十分特别。在我们这里难得看到。”

神经放射科医生休•罗伯逊以学者的严谨字斟句酌地描述了神韵演出。

神经放射科医生休•罗伯逊:“设计十分复杂细密,技巧难度很高,一般人很难完成,需要大量的练习、动作准确、协调合作,演出非常宏大。”

东联化学公司总经理郭佳辉夫妇在美国看到传统的中国古典舞,非常感动。

东联化学公司总经理郭佳辉:“我感觉非常地好,尤其好久没有看到这么有中国味儿的舞蹈。从表演方式来看,我们非常地感动。”

郭太太:“我觉得很美,舞蹈很美。我感觉非常好,从头到尾,确实有讲到中国文化,因为有很多是我们熟悉的。”

律师玛丽•翰德:“我喜欢其中的视觉效果,看着非常美,色彩、服装超可爱。”

金融顾问公司总裁Lance Branch:“中国文化令人惊叹,舞蹈不可思议,艺术令人着迷。这样的形容还不够。”

学过14年舞蹈的艾莉森看过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西维吉尼亚州首府查理斯顿市的演出后,不禁感叹神韵节目空前精彩。

Allison Mullins艾莉森•马林斯:“十分精彩,我从没看过一场芭蕾舞,能像这样协调一致。我很喜欢他们的服装,这些服装简直令人惊叹,活力十足并且五光十色。”

美国神韵艺术团四个团之一的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亚洲各国巡回演出,神韵在日本神户的演出让观众身临其境,深受触动。

翻译家雨林满:“女性的美丽、莲花烘托出的置身仙境的气氛,非常感动。我欣赏每个节目,眼泪不止。”

德永信一:“我被吸引到故事情节之中,享受着艺术。当然,舞台表现完美至极。”

韩国名唱李春羲女士今年第一次观看了神韵演出。

韩国名唱京畿民谣艺能保有者 李春羲:“今天的演出真的很好看,实在令人陶醉。我看到了最后,其实两个半小时的演出时间很长,但是我丝毫没有感到沉闷,(天幕)背景画面也令人惊叹,背景画面和舞台让人几乎产生错觉、处理得仿佛是一个整体,舞台和背景浑然一体,应用自如,使我印象深刻。”

首尔爱乐乐团代表朴炫贞对神韵演出独具特色的音乐和表演情有独钟。

首尔爱乐乐团代表朴炫贞:“中国传统音乐与西方古典音乐水乳交融,真是太好了。(首尔爱乐乐团)将举办歌剧式音乐会。本来(音乐会的)演奏中还有欠缺的部分,现在神韵给了我极大的启发。今天来看神韵真是来对了。我终于明白了,人们为什么一而再地观看神韵。”

神韵国际艺术团台湾演出吸引了众多政商艺文界菁英前来观赏。

中华民国前副总统吕秀莲:“很用心,希望用文化、用历史、用艺术来感召更多的人。”

立法委员邱志伟:“(神韵是)近十几年来我看过最令人感动的演出,透过演出让我内心感受到真善忍的精神,我也希望这种精神能够透过演出,能够传递到每一个世代,能够传递到世界上每一个角落。”

高雄市美术协会理事长龚天发:“看了神韵的这个演出之后,其实她都是劝人为善,人性本善,劝人为善。除了欣赏她的那个基本的舞蹈之外,其实我们人心也可以借此来能够洗涤自己,让自己能够心灵更为净化。”

基隆市议长黄景泰,四年来不曾错过神韵在台湾的演出。

基隆市议长黄景泰:“精湛的舞艺、美妙的歌声,还有她非常华丽的衣服,所有的美学,艺术文化都包含在这里面。所以每一次的演出都令人有不同的惊艳。”

台湾合唱团团长吴宏璋,年年都来看神韵演出。

台湾合唱团团长吴宏璋:“每一年都有不同的感受,而且很奇怪的就是每一年那种兴奋的那种程度是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然后那个感动也越来越深,常常我们很不自觉的就看、看、看、看,眼眶就红了这样子。(神韵)发扬这种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是非常重要的。”

神韵演出中的元素带给不同的观众不同的感动和喜悦,有幸看过的观众已经开始翘首期盼下一个巡演年度的到来。

神韵艺术团四个团目前正在全球巡回演出,更多演出介绍和订票信息请访问神韵艺术团官方网站﹕www.ShenYun.com。

新唐人新闻周刊专题组综合报导

编审/陈晓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