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国家未来 李登辉吁开国是会议

【新唐人2014年03月30日讯】前总统李登辉今天上午在脸书(facebook)上发文指出,近来因为服贸争议,引发学生进占国会议场已经第13天,他秉持一贯立场,呼吁领导者能够倾听人民声音、了解人民的痛苦,具体且诚意的回应学生及人民的诉求,并谋求解决之道。

李登辉表示,学生这10几天来表现出对国家的热忱,对理念的坚持,对未来的追求,向全世界展现台湾民主的活力,让我们看到国家的希望。

他说,希望台湾人民经过这次事件,能对民主的价值有更深的体认,民主绝不是只有投票而已,民主需要的是人民实质参与及不断地监督。

李登辉期待表示,更多意见领袖及社会公正人士站出来共同承担责任,一起思考国家的未来,促成公民宪政会议或国是会议的召开,以化解政治争端,创造人民的最大幸福。

他说,因为要处理抗争事件,大批军警被推到第一线,任务繁重实在辛苦。但请军警人员体认自己的根本责任,真正应该保护的,是这个国家的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希望军警与人民不要互相对立,双方保持理性尊重。

关于学生今天号召十万人民“上凯道守护台湾”的活动,我希望所有的民众可以尊重学生一贯和平理性的诉求,一同守护民主,也祈祷没有任何一个人再受到伤害。

祝大家平安!台湾平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