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太阳花学运现场直击

【新唐人2014年3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在线报导)自3月18号,台湾学生占领立法院以来,立法院外每天都聚集大量人群静坐,29号下午四点,立法院外的学运会场挤近千人潮,30号周末聚集的人数估计上万人,整条青岛东路坐满了人群,除了学生大都席地而坐之外,不停的有民众前来支持,会场内除了台上的民主课程演讲外,没有喧哗和吵杂声。立法院内外和整条青岛东路上,成了民主墙,贴满了各种反服贸诉求的标语、漫画或图画,以及民众不满执政党的心声,包括对台湾未来的担心,还有对中共统战问题以及失业等问题的担心。

现场一位刚从大学毕业的年轻人表示:“学生的眼睛是雪亮的,都看得出来服贸协议,是中共的统战手段之一,以经济入侵台湾;台湾未来的中流砥柱,一群有识之士也看到了,他们才是真正关心台湾民主、台湾经济,爱台湾的人。”

立法院门口,右手边是学生自主成立的医务站,中间是连署签名及物资站,在这里学生可以连署签名并写下自己的心声,也可买朵太阳花戴在身上静坐,以沉默表达自己的诉求。在入口处有一个学生自治海报,最令人印象深刻,是最能表达出这次学生的学运精神,上面写的标语是:“我不能说话,但我支持的声音希望你能听到。”

在记者身旁有一名中年人也说了一句话:“这群草莓族用了自己的方式向政府表达他们的民主诉求。”

323在行政院发生警察暴力驱逐静坐的学生,有许多反对警察暴力的海报张贴各处。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一张看板上写到“请不要拍警察,将心比心”,另一则海报上写着:“警察对学生,制服里我们都是台湾人。”让人看到这群学生的贴心,因为他们将爱与关怀也给了上礼拜对他们施暴的警察。

马英九总统日前接见狮子会干部时,提及两岸服贸协议卡在立院,发生颇为离谱的“口误”,竟说,“纽西兰还出一种很有名的东西叫鹿茸,鹿耳朵里面的毛”。现场学生自制了鹿茸监狱,称为“鹿笼”来讽刺马英九。

青岛东路两旁林立各大媒体的SNG车,以及静坐的学生,学生以来自全台湾各地的大学为主,也有高中生下完课前来静坐,有些学生在做作业,有一个国高中课辅区,免费指导功课。很多学生手系着黄丝带,前来参观的民众,也会佩带太阳花的饰品,也有一些人带小孩来参加静坐,有一名老先生,带着插上标语的斗笠,静坐上一旁,问他为什么来?他说:“我只是退休的员工,我只是跟他们有同样的诉求而来的。”

这里没有任何的狂热嚣声,没任何的浮躁情绪,学生们体现出的文质彬彬,让人印象深刻,29号的傍晚6点多,下起大雨,很多学生穿上雨衣或打伞,坚持坐在雨中,而且不断有学生招呼:“这里有雨衣,需要的来拿。”也有学生亲切的招呼入场围观民众,大家都静静的看着街道两边的海报,给学生加油打气,充分的表现出台湾人的民主素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