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鞑靼人寻求自治

【新唐人2014年03月30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克里米亚地区的最新动态。

克里米亚并入俄国之后,克里米亚的鞑靼(念达达)族领导人希望成立自己的自治区。
克里米亚鞑靼人领袖朱巴洛夫于星期六宣布启动政治程序,以求在克里米亚鞑靼人居住的地区建立自治区。他表示此事关系到克里米亚鞑靼人的自主权,并呼吁世界各国关注。

朱巴洛夫没有表示,如果成立鞑靼自治区,将希望这一地区归属于俄国还是乌克兰。

在这次会议上,鞑靼领导人讨论了是否将举行全民公投决定这一民族的前途。如果举行公投,这将对俄国总统蒲亭构成挑战。

三月中旬,克里米亚地区进行了公投,决定克里米亚的前途。但鞑靼人则大多抵制了这项公投。

居住在克里米亚的30万鞑靼人是突厥语民族,大多信奉伊斯兰教。

星期一,出于对官兵安全的考虑,乌克兰下令驻克里米亚的乌军撤出这一地区。星期六一些俄国士兵协助将乌军坦克装上火车。不过在黑海内,一些乌克兰军舰依然无法离开。

星期六,俄国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美国和俄国正在寻求外交途径解决克里米亚危机。美国国务卿克里将在星期天与拉夫罗夫在巴黎会面。

乌克兰总统大选将于5月25日举行。星期六,乌克兰拳王政治家克里钦科宣布退出大选,至此,总统宝座的角逐将在巧克力富豪波罗申科和前任总理季莫申科之间进行。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