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主派绝食争取真普选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讯】香港17位民主派议员及人士星期五发起绝食和签名行动,反对筛选及争取真普选绝食时间视乎各人身体状况而定。

口号:“鸡蛋抗高墙、绝食争普选,真普选无筛选。”

绝食行动下午2时在中环汇丰银行前举行,参与绝食行动的包括何俊仁、何秀兰、胡志伟、单仲偕和张国柱等五位立法会议员,及其他泛民成员共17人。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给全世界看看北京如何打压香港的自由,打压我们的民主诉求,宁愿整个金融中心的心脏都要封了它,我们不怕的。”

绝食行动发言人李卓人指,发起绝食是不满中共官员及建制派,最近不断发表言论,否定“三轨提名”普选方案。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我们看到京官、香港人大政协、建制派议员都在发出筛选的言论,令到我们觉得都没有丝毫的空间可以商讨真普选,我们觉得现在是抗争的时刻。”

他透露绝食不设时限,视乎参加者身体状况而定,预料5月再有第2波绝食行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