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大师席夫首次来台 新竹开独奏会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讯】匈牙利钢琴大师安德拉斯席夫,29号首度来台,将在新竹举办唯一的一场独奏会。席夫对巴哈和贝多芬乐曲的特殊诠释,让他在乐坛获得极高评价。今天下午,席夫在师大开大师班。也预告,独奏会将带来贝多芬的晚期杰作。

轻松流畅的音乐,从音乐大师的指缝中流泄出。这是匈牙利钢琴大师,安德拉斯席夫,首度来台举办独奏会。刚到台湾,席夫充满了期待。

钢琴大师安德拉斯席夫:“(对台湾的印象)现在说还太早。我只有对美食有印象,美味的食物,非常棒。今天很高兴来这里。我也很期待参观故宫。”

仍保有了天真气质,不过席夫可是不折不扣的乐坛泰斗。席夫的独奏专辑,曾在1990年获得葛莱美留声机大奖。对琴键的细腻处理,让他被喻为,巴哈键盘音乐的权威。近年还完成了最具份量的贝多芬奏鸣套曲录音。这次独奏会,他要带来长达一小时贝多芬变奏曲。

钢琴大师安德拉斯席夫:“这些是贝多芬最棒的作品。是他晚期的最品,非常成熟的杰作。演奏这些作品是个殊荣。我已经超过六十岁,等了很久终于可以演奏了。(这些作品)要听懂不容易但值得去听。”

星期六,席夫将在新竹举办唯一一场独奏会,让台北以外的观众也有耳福欣赏大师杰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