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女离奇猝死 华裔夫妇遭判 求助奥巴马

【新唐人2014年3月29日讯】一对来自洛杉矶的华裔夫妇,被指杀死8岁的养女并贩卖其器官,27日被中东国家卡塔尔(Qatar)法院判处三年徒刑,并各罚款4100美元,刑满驱逐出境。但宣判时法官并未说明他们犯了什么罪。

马修黄(Matthew Huang)在法庭外面向媒体发表声明说:“我们被冤枉,我们觉得好似被卡达司法系统绑架。定罪判决似乎只是为了保住面子。他们起诉我们,说我们杀害女儿并出售她的器官。这是如此的可笑。 这个判决应该被推翻,应该放我们回家。”

黄氏夫妇已经向28号到邻近的沙乌地阿拉伯访问的欧巴马总统求助。要求欧巴马与卡塔尔元首连络,向他说明美国家庭为什么会领养有高度需求的儿童。因为卡塔尔官员不了解美国的国际收养情况。

马修黄现年37岁,毕业与斯坦福大学,有硕士学位。他是在2012年由美国公司(MWH Global)派到卡塔尔工作的工程师,为2022年世界杯准备的两个大型基础项目相关的改进工程工作。

他和太太从非洲领养了三个孩子,其中8岁的葛洛丽亚(Gloria)去年在1月15日突然死亡,他们因此被捕,去年11月才获释,可是禁止离境。黄姓夫妇在葛洛丽亚4岁时就从迦纳领养了她。目前其他的两个孩子由住在一起的祖母在照料。

据呼吁释放这对夫妇的网站freemattandgrace.com称,葛洛丽亚出生极端贫穷家庭,自幼在孤儿院生长,有饮食失调问题。葛洛丽亚会周期性地在几天内拒绝进食,随后又会狂吃或吃些离奇来源食物,像垃圾桶中的食物。她的父母把这种行为归咎于贫困时的教养。

葛洛丽亚死时正处于这种情况中,她已4天没有进食,这使卡塔尔官员认为她的父母饿死了她。警方的调查报告认为黄氏夫妇可能“收购”孩子,用以撷取器官,或用他们做医学实验。

这个案件引发了人们对于不同文化背景差异的思考。卡塔尔是一个保守的穆斯林国家,在那里,领养和多族裔家庭都极少见。而作为收养黑人孩子的美国亚裔家庭的背景可能也使情况更加复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