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掠影:空军整军纪下属作弊上司被炒 栽千面国旗呼吁关注退伍军人自杀 拜登上脱口秀爆曾向妻子求婚五次 加州华裔参议员涉贩卖枪支退出州务卿竞选(视频)

【新唐人2014年03月28日讯】 (美国之音电) *空军整军纪下属作弊上司被炒*

美空军部部长黛博拉•詹姆斯星期四宣布,9名中级核指挥官因下属考核作弊被解职,数十名初级军官也将因作弊被处罚。不过,这位空军最高文职官员说,她对空军仍然信心十足。今年一月初,位于蒙塔纳州的美军马姆斯特罗姆部空军基地爆出作弊丑闻。几十名处级军官因在月度测试时作弊接受调查。集体作弊是在另一个与此无关的军官吸毒案调查中意外曝光的。空军部长詹姆斯说,尽管被革职的9名官员都没有直接参与考试作弊,但是他们应对疏于监督下属负有责任。空军为了从根源上整治导弹部队存在的士气不振和管理不善等问题,宣布了一系列新增和加强培训计划,以提高军官的领导能力。

*千面国旗呼吁关注退伍军人自杀*

星期四(3月27日),华盛顿的国家大草坪上出现了上千面小国旗。一个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退伍军人组织说,他们在这里共插有1千8百面国旗,这个数字代表的是今年迄今美国军人自杀的人数。该老兵组织本周前往国会游说,敦促议员们通过一项法案,对精神疾患的退伍军人提供更多的帮助。该组织说,那些有精神疾患的退伍军人常被外界视作是在做戏,但实际上他们因为战场上的压力而患上创伤后应激障碍症。推动中的这个法案将要求为退伍军人提供更多的精神医护。

*拜登上脱口秀爆曾向妻子求婚五次*

美国副总统拜登在提前录制的“瑞秋秀”中爆料,当年可是花了不少功夫,求婚五次方才赢得夫人吉尔的“愿意”。拜登上名厨瑞秋•雷(Rachael Ray)的节目主要是为推广欧巴马总统的健保计划。而瑞秋则借机问起副总统和妻子之间的婚恋史。拜登回答说,他第五次求婚时说,“我身为爱尔兰人的骄傲在羁绊着我。这是我最后一次问你了。你不必告诉我愿意什么时候和我结婚,只想知道你是否愿意嫁给我。”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吉尔终于说,“愿意”。

*加州华裔参议员涉贩卖枪支退出州务卿竞选*

加利福尼亚民主党籍华裔州参议员余胤良星期四(3月27日)宣布退出加州州务卿的竞选。前一天,余胤良被联邦调查局官员逮捕。他被控涉嫌走私枪支。余胤良是一名儿童心理学家,曾担任旧金山监事,并参选过该市市长。他曾被视作州务卿一职的有力竞争者。联邦检察官星期三对余胤良提出两项阴谋进口和贩运枪支重罪,以及六项腐败罪。他目前以50万美元取保候审。检察官说,除余胤良外,另有20多人被捕,其中包括绰号“虾仔”的五洲洪门致公堂主席周国祥。他被指是旧金山华埠几十年来有组织犯罪的核心人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