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血腥暴力角落 加女开门救10生

【新唐人2014年3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姜达仁综合报导)324镇压学生那晚,一名受邀来台的加拿大女艺术家,见警方在巷内殴打学生,她与友人赶紧打开艺术村大门,收留了约10名学生及民众避难。

在Carrie Perreault受邀来台的加拿大艺术家。被安排住在北平路上行政院对面的她,在星期日的凌晨警察开始镇压之际,出面挡住警察,把部分学生带回自己的住所提供保护。

在她的脸书(FaceBook),有一张她和学生的合照。借着地利之便,她纪录警察镇压的现场照片已被英国BBC采用。此外她每天都到立法院外静坐,拍下所见所闻发表在facebook让她的友人了解台湾的现况。

324血腥暴力的角落

据《苹果日报》报导,3月24日凌晨在北平东路的驱离现场,被Carrie救助10人中的2名学生,19岁的休学生黄同学心有余悸地说,当时警方从中山北路与林森北路,不断的向北平东路推进,一开始约百名警力,但过没多久已经集结了上千名警力。

黄同学说,“静坐的我们被逼得起身站在人行道上,但拿着警盾、警棍的警察不断逼近”现场群众气氛紧绷,有女生尖叫出声。就在这个时候,Carrie Perreault打开大门将他们拉了进去。随后,警察居然敲打她的铁门,叫她把学生交出来。

另名进入Carrie艺术村避难的32岁李先生(服饰业)说,Carrie把门关上后,警察仍不断叫他们出来,但后来见无法进入,才继续向前推进。

李先生回想政院镇暴夜,惊呼:“情况实在太惊了人!很感谢那位艺术家,让大家避难,当时避难的人心里由衷的感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