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泄国安机密 土耳其封锁

【新唐人2014年03月28日讯】继1周前封锁微网志社群网站推特之后,土耳其今天(27日)又查禁影音分享网站YouTube,因为土耳其高级官员在安全会议中讨论可能对叙利亚采取的军事行动,内容却遭录音在分享网站YouTube公布,总理艾尔段怒批政敌这种作法“卑鄙可耻”,当局己下令封锁这个网站。

据中央社报导,录音内容显示,土耳其政府、军方和情报机构的高级官员集会,讨论在叙利亚发动武装冲突或飞弹攻击的计划,并以此为借口作出军事回应。

土耳其外交部长达夫托葛鲁(Ahmet Davutoglu)今天(27日)批评,这种泄密行为不啻对土耳其宣战。达夫托葛鲁是谈话遭录音的官员之一,他没有点名指控对象。

不过,总理艾尔段(Tayyip Erdogan)面对30日的地方选举,宣称他已成为网路诽谤攻势的目标,并指控发动者是获得美国支持的伊斯兰教士葛兰(Fethullah Gulen),对方想要扳倒他并危害土耳其。葛兰已否认这项指控。

艾尔段在东南部迪亚巴克尔省(Diyarbakir)的竞选活动中表示:“他们今天在YouTube泄露了一些事。那场会议事关我们的国家安全,这种作法下流、卑劣而不道德。”

不过总理府消息人士说,土耳其正与YouTube协商,只要YouTube同意移除相关内容,就会解除对YouTube的查禁。

艾尔段在选前原已陷入贪腐丑闻,并且面临连串街头抗议行动。他上周才下令封锁热门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原因是有人利用推特散播录音档案,影射他和亲信涉贪。此举引发国际谴责,法院已下令解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