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之后 土耳其再封YouTube

【新唐人2014年03月28日讯】在上周土耳其政府下令关闭社交网站推特之后,人们对脸书与YouTube也难幸免的担心还是发生了,周四,谷歌旗下的视频网站YouTube遭到了土耳其政府封杀

虽然对推特的封锁已经被安卡拉法院下令解除,但由于谷歌拒绝从YouTube上删除含有土耳其政府腐败内容的影音文件,YouTube遭封杀被认为是迟早的事。

而这次的导火索,被认为是一个匿名账号27号在YouTube上公布的录音,内容涉及土耳其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这段录音虽然无法确认真实性,但点击率高达数百万,YouTube当天便遭到封杀。

封杀行动引起土耳其民众强烈不满,人们开始寻找绕开封锁登陆网站的办法。

伊斯坦布尔居民托派克:“我不知道他们还将抑制我们的自由多久,先是推特,现在YouTube,下一个是什么?脸书?他们还要走多远,何时是个头?”

伊斯坦布尔居民拉比亚:“这是他们的政治手腕,他们才不关心人民向什么,这就是专制统治。”

本月初,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曾威胁在大选后封杀Youtube和脸书,以阻止政敌发布其腐败视频。但这次在地方选举之前三天封杀YouTube,不仅将土耳其划入像中国、朝鲜一样的少数审查制度严厉的国家之中,也招致了国内国际的强烈批评。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