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失联乘客家属:飞行员劫机能否防范?

【新唐人2014年3月28日讯】26、27日,马航连续两天在北京丽都饭店召开家属沟通会。会上,有家属质疑,如果是飞行员劫机,机舱内有无防范措施或设备能够避免或制止此行为?

自9/11恐怖袭击发生后,客机驾驶舱都安装了有防弹功能的加固门,以防止劫机者或恐怖分子进入驾驶舱内。因而有人怀疑是否是飞行员劫持了飞机。2月17日,衣索比亚航班的副机长曾经趁机长上厕所的间隙,将驾驶舱反锁,将飞机持到了瑞士。

同为波音777的飞行员表示目前没有这样的技术设备。而且,作为波音飞机来说,机上的一切设备对于飞行员来说都是可控的。

马航表示:由于MH370的应答器(transponder)和通信寻址与报告系统(ACARS)已经被人为关闭,因此不能再继续传送数据。而用于导航的全球定位系统(GPS)和飞行惯性基准系统(IRS)也只能接收信号,不能发送信号。因而无法缩小搜寻范围。

MH370已经消失20天,黑匣子电池30天的寿命也只能再维持10天,飞机上到底发生了什么?现在在哪里?是飞行员劫持飞机,还是恐怖分子劫机,亦或是发生事故或技术故障?目前还一无所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