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大家谈:蒲亭–这号人物(视频)

【新唐人2014年03月27日讯】 (美国之音电)

在区域关系上,蒲亭乐于向周边前苏联地区释出好处,让俄罗斯在周边版图多出几枚棋子。在国际舞台上,俄罗斯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决定常常让西方国家徒呼奈何。在西亚北非地区,蒲亭还上演了一出好戏,让美国找到了不向叙利亚动武的下台阶。但是,蒲亭不顾美国强烈要求引渡美国中情局前合同工斯诺登,让美国十分难堪,明显挑战美国对世界的主导地位。2013年,蒲亭击败欧巴马,当选美国“福布斯杂志”的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

最近,蒲亭不费一颗子弹,看似通过民主方式,迅速吞并了克里米亚,这使得蒲亭在国内的支持度空前高涨,也让全世界感到震惊和忧虑。

蒲亭究竟是什么样的人物?他有“狮子”加“狐狸”的天分? 他的行事作风说明了什么?他究竟想为自己和俄罗斯留下什么成绩?他的政治权术有何特点?

有关话题,我们请到两位嘉宾参加讨论。一位是中天电视公司的美国华盛顿特派员臧国华先生,另外一位是 基尔福特大学(Guildford College)政治系教授郭学治博士。

YouTube链接:时事大家谈:蒲亭–这号人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