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对美国人有多重要?

【新唐人2014年3月25日讯】对于绝大部分美国人来说,公共图书馆是一个不可缺少的存在,据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在过去的一年中,有54%的美国人去过图书馆,而且很多是学历较高和收入不错的青壮年。

据网易数据报道,最常去图书馆美国人占了总人口的20%。其中,18-50岁的人占到了该群体的61%,78%的人接受过大学或更高水平的教育,其中高达35%的人年收入超过7.5万美元。此外,还有39%的美国人使用公共图书馆的频率处于中等水平,他们在过去一年中约有半数使用过图书馆。而仅18%的人较少使用公共图书馆,14%的人从来不去这些地方。

美国人爱去公共图书馆,离不开图书馆原本良好的基础设施配置。据美国图书馆联盟的统计,当前美国约有12万多各种各样的图书馆。刨去一些专门机构的图书馆,由公共财政支持的公共图书馆大概有8951个,公共图书馆员46849名。 72%的民众表示自己住所的5英里(约8km)内,有图书馆机构。而93%的人表示,访问这些场所十分便利。

这些无所不在的图书馆可不是空有数量没有质量,皮尤的调查发现,在信息化浪潮下,图书馆不仅跟进了互联网、电子书借阅、自动借书等服务,还能使用户通过手机等电子客户端进行资料获取。

公共图书馆的资金来源84%是当地税收,因此图书馆对社区居民免费开放,68%的图书馆工作人员拥有图书馆专业硕士学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