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3月27日)

【新唐人2014年3月27日讯】南印度洋搜寻马航班机残骸的行动,泰国卫星发现300件漂浮物体;因涉嫌非法买卖军火及腐败罪,美国加州华裔参议员余胤良被捕.

1. 马航MH370搜索 泰国卫星发现300件漂浮物体

最新的泰国卫星图像显示,在搜寻失踪马航MH370航班的南印度洋海域上,发现了大约300个物体。

此前一天,法国卫星图像也显示了大约122件物体.

这些物体的位置距离法国卫星拍摄的图像位置大约200公里远。

泰国地理资讯空间技术发展局表示,这些物体小的有2米长,大的有15米长,但目前无法确认是否是飞机残骸。

与此同时, 由于天气状况转差,飞机搜寻行动被迫暂停,但船只仍将继续搜寻。

2. 美国加州华裔参议员余胤良被捕

因涉嫌非法买卖军火及腐败罪,美国加州华裔参议员余胤良(Leland Yee)被美国联邦调查局拘捕。

联邦调查局探员证词,指控余胤良涉嫌无证进行枪械交易和非法进口枪支。

法庭档还指控,余胤良涉嫌接受至少42,800美元现金或竞选捐款,并以特定要求作为交换。

余胤良的被捕,令华裔社区震动,因为余胤良被视为旧金山华裔社区领袖和当地政坛支柱人物。

现年65岁的余胤良,于2006年11月当选加州首位华裔州参议员,目前正在参选州务卿的职位。

3. 美中稀土争端 中国败诉

星期三,世贸组织裁定,中国限制其17种稀土产品以及另外2种矿产品(钨、钼)出口,违反了世贸组织自由贸易规定。

这个裁决意味着,中国将结束实行多年的稀土出口配额制度,放松管制,让稀土生产厂家更加自由地在国际市场上交易其产品。

中国正研究提出上诉,但有中国专家说:即便上诉,也未必能推翻世贸组织的一审裁决。

美国、欧盟和日本2012年7月向世贸组织投诉,抗议中国限制稀土出口。

美联社引述美国贸易代表佛罗曼说,中国保护本国工业,导致美国公司要得到这些稀土产品,必须比中国同类厂商多付3倍价钱。

4. 奥巴马首会教宗 避谈健保分歧?

正在欧洲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在梵蒂冈会晤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

白宫表示,会谈焦点是同“日益严重的不平等”做斗争。

不过,会谈可能无法避免提到两人的分歧,那就是堕胎问题、以及奥巴马健保法中有关涵盖避孕的规定。

外界认为,奥巴马此行的关注焦点主要是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冲突。

5. 昆明砍人事件传染?持刀行凶竟在北京

继本月初昆明恶性砍人事件后,昨天中国发生2起持刀行凶,其中1起在首都北京。

星期四,北京郊区发生恶性持刀行凶事件,已有6人丧生,多人受伤。

北京警方说,行凶男子有精神病史。目前事件正在调查之中。

另据官方媒体报导,广西钦州市郊同一天也发生持刀行凶事件,一名男子连续砍伤7人,其中包括2名儿童。目前凶嫌已被警方控制,行凶原因原因尚不清楚。

3月14日湖南长沙发生的砍人事件中,也有6名路人丧生。

而最恶劣的昆明砍杀事件,则共造成29人死亡,143人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