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农村银行传倒闭引发挤兑风潮

【新唐人2014年03月27日讯】中国江苏盐城市射阳县的农村商业银行,24号起发生挤兑风潮,蔓延十多个乡镇。政府和银行为了安抚民众,搬来大量现金,直到26号下午,才平息这场风波。

发生挤兑风潮后,银行和射阳县政府不断辟谣,挤兑现象仍持续三天。盐东镇居民蔡先生表示,25号早上8点钟他到银行排队,到下午3点钟才拿到钱,银行搬来大量现金,通宵营业到半夜。

江苏盐城市射阳县盐东镇居民蔡先生:“我们这里担保公司都亏掉了,老百姓的钱都拿不到,有人传谣银行也负债,老百姓吓得把钱拿回来了,前天、大前天风波挺大的,这边十多个乡镇都是这样子的。”

有报导指出,一句简单的传言就发酵为挤兑事件,背后原因是当地草根金融生态脆弱而敏感,近年来多次发生担保公司跑路事件、和互助社挤兑事件。

江苏盐城市射阳县特庸镇居民吕女士:“担保公司跑了,全部都这个情况,挤兑这跟乱说有影响的,挤兑现在没有,(27号)恢复正常了。”

盐东镇居民还透露,盐东镇政府负债累累,还征地盖了豪华政府办公大楼,那些借钱给政府的银行,风险大增。

蔡先生:“银行好多钱肯定借给政府,我们镇欠了十多个亿,一个大楼就盖了3.2个亿,政府现在都是穷得没钱了。”

民众指出,当地政府支持的担保公司大都倒闭,光盐东镇有一百多家担保公司,其他乡镇也都有数十家。当地超过半数老百姓把钱投入,多次上访都没结果,对政府已失去信心。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