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慕尼黑谈对俄制裁

【新唐人2014年3月27日讯】(加拿大新唐人综合报导)加拿大总理哈珀在德国参加了商界会议,虽然他想谈与欧洲的自由贸易,可是大家更关注乌克兰和俄罗斯的问题。

哈珀总理在德国慕尼黑参加了商界的会议,介绍加拿大和欧盟的自由协定的好处。但是欧洲都在关注乌克兰,哈珀总理被问到,世界是否再次进入了冷战。哈珀回答,没有,但是他接着说。

总理哈珀: “我觉得我们应该意识到,真不幸,在我看来很明显,普京的脑子里始终没有脱离冷战时的思路。他还是那样想问题。"

哈珀表示,7国集团对于俄罗斯的制裁,可能会影响西方国家的经济,哈珀认为应该想办法减少对于经济的影响。

总理哈珀:"我们要确定自己的软肋在哪,所以不会伤到自己,这样当我们实行那些制裁时,采取策略,减少自己的损失。"

哈珀表示加拿大可以在能源上为德国提供帮助。

德国依赖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之前不愿意从经济上制裁俄罗斯,但是最近一周,德国总理默克尔对于普京在克里米亚问题上出尔反尔表示愤怒,开始公开谈论制裁俄罗斯。

周四,哈珀将与默克尔正式会面,毫无疑问他们将讨论克里米亚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