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买卖军火 加州华裔参议员余胤良被捕

【新唐人2014年3月27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于3月26日在旧金山湾区针对腐败和帮派活动进行了大规模搜查,加州参议员余胤良(Leland Yee)因涉嫌非法买卖军火及腐败罪被捕,并被起诉。

3月26日上午,联邦调查局探员在余胤良位于旧金山的家中将他逮捕。余胤良被戴上手铐并被送到联邦法庭。同时警方还搜查了余胤良分别位于中国城和加州首府沙加缅度的办公室。下午1点半余胤良在联邦法院出庭应讯。

联邦控诉书是3月24日提交、26日启封的,指余胤良涉嫌无证进行枪械交易,图谋非法将枪支运输到俄国;任期内六次图谋对市民的欺诈,电信欺诈,竞选欺诈等。余胤良在交付了五十万无担保保释金后,被释放。他将在下周一3月31日返回法庭。

在这波大搜捕中,警方大约逮捕了26人,罪名包括雇用谋杀,走私毒品与枪支。除了余胤良,他们还逮捕了前旧金山中国城洪门致公总堂老大,绰号“虾仔”的周国祥,前旧金山教委主席Keith Jackson。

致公总堂对面珍意鲜花店老板韩女士说,自己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但周三凌晨,大批警察和FBI探员进入了致公堂。FBI在搜查五洲致公总堂时,发现一个保险柜,但无法打开,于是叫来消防队员用电锯等工具撬开保险柜。直到下午1点左右,FBI才离开致公堂。

余胤良现为民主党籍加利福尼亚州州参议员,目前正在竞选州务卿。他的被捕将使他的竞选前功尽弃,并威胁到民主党试图通过这次选举恢复其在参议院绝对多数席位的计划。

余胤良祖籍中国广东台山。他在柏克莱加州大学取得学士学位,后于夏威夷大学取得心理学博士学位。2006年11月7日当选加州首位华裔州参议员。

新唐人记者蔡迅、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