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3月2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3月27日讯】【中国禁闻】3月26日完整版

提要
米歇尔访华屡提中共敏感话题
律师绝食求会见被拘“四律师”
禁止私自给外国人移植器官存疑

米歇尔吃西藏餐 被指释政治信息

3月26号,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欧巴马在结束六天的访华行程前,到成都一家西藏餐厅吃藏餐,被中国网友认为是释放“政治弦外之音”,间接透露出美国仍然关注西藏人权问题。

随行的美国高层官员也说,米歇尔去吃限制餐只是希望在成都会见藏人。白宫第一夫人的工作人员表示,选择这家餐厅是因为米歇尔关心大陆少数民族的权利。

大陆民众签名反活摘 第三批超万人

随着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在全世界大量曝光,中国大陆也有越来越多的民众了解了真相,签名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的人日益增加。

据美国《大纪元》新闻网报导,2014年新年后,石家庄市签名反对中共活摘器官的人数,已经达到11,015人,这是中国大陆民众的第三批签名。

去年12月中旬,《大纪元》首次发布的大陆民众反活摘签名人数是310人,12月底,第二批签名人数已达6,259人。

据报导,签名过程中,很多民众对中共活摘器官的暴行感到震惊和愤怒,纷纷表示,“这事不签啥事签呢”

上海二千人聚集 有人举台湾国旗

在台湾总统马英九与“反服贸”学生公开对话仍然胶着的时候,有大陆民众却在上海市政府前举起了台湾国旗。

3月26号,二千上海访民,在位于上海市人民大道200号的上海市政府信访办门前,聚集抗议,现场有人高喊“还我人权,打倒腐败”的口号,有人身穿“冤”字状衣,头戴“冤”帽,还有人举着 “讨回公道”的牌子……

但很特别的是,现场竟然有人高举自制的台湾国旗,上面写着“自由 民主 博爱”。

九访民在中南海集体服药自杀

3月26号下午,九名访民在北京“中南海”西门外,集体喝药自杀,被送往医院抢救,目前生死不明。目击者说,自杀者是7男2女,是在当局准备送他们到“久敬庄”或“马家楼”黑监狱关押时,服药自杀的。

编辑/周玉林

米歇尔访华屡提中共敏感话题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欧巴马26号即将结束对中国的访问。她一如既往的将教育作为出访的重点。25号,她在四川成都发表演讲时强调﹕人人平等、 公民权利以及宗教自由等中共所谓的敏感话题。米歇尔访华的最后一天,她还去了成都一家藏族餐馆用餐。评论指出,米歇尔是一个有信仰、有原则的人,她最明白中国人民最需要什么。

3月26号,米歇尔•欧巴马访华的最后一天,她和她的母亲以及女儿一起,去到四川成都市的一家藏族餐馆用餐。被中国网民视为“含有政治色彩”。

四川与西藏自治区都有少数民族藏族居住。根据藏族名作家唯色的统计,2009年至今,已有133位藏人以自焚的方式,抗议中共当局压制藏族的宗教和文化。

原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姚监复:“欧巴马在白宫见了达赖,所以她这次有点相呼应,但是她不直接去访问西藏,所以她跟西藏人接触我觉得有好处,她是夫人,我想她能够促进民间的友谊,促进人民之间的互相了解。”

3月25号上午,米歇尔•欧巴马在“成都第七中学”礼堂,向488名高一、高二学生,以及113位老师发表讲话。

她说:“在美国,无论你住在哪里,你是什么种族,宗教信仰,或民族,只要你努力工作,相信自己,那么你就有机会取得成功。”

她还补充说,我们也相信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我们都有权利自由的表达我们的思想,我们有选择宗教信仰的权利。

作为第一位非洲裔美国籍的总统夫人,米歇尔表示,她和丈夫欧巴马总统是美国“民权运动”的受益者。因为20世纪60年代在美国,掀起了对种族隔离运动的谴责,并呼吁种族平等,人们举行和平抗议集会和游行,要求政府官员更改不平等法律,虽然过程缓慢但可以肯定,最后美国政府改变了。

米歇尔表示,“我们已经摆脱那些不公正的法律。50年后的今天,我丈夫成为美国总统。”

米歇尔的演讲触及中共的敏感问题,在中国,民众的抗议被视为非法。宗教信仰也受到当局的打压和迫害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说明了欧巴马伕人她是一个有信仰的人、有原则的人,她看到中国的一些现象,听到的一些新闻,她觉得中国人民最需要听什么样的话,她现在是代表美国人民来访问中国,她首先要面对的是中国人民,而不仅仅是中共这个当权者。”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表示,欧巴马伕人米歇尔的中国之行,被称为“教育和文化交流之旅”,她的一番言论,说出了中国人民的心声。

朱欣欣:“我们不仅仅需要物质财富,更需要我们全面的人权,因为物质财富的不公、分配的不均,贫富的差别,就在于我们的人权是不完整的,我们政治权利的缺失,就会导致我们经济权利的缺失,欧巴马伕人可以说是对我们中国很了解。”

米歇尔访问中国的第二天,也就是22号,她在“北京大学”演讲时,也谈到言论自由和普世权利。她说,只有当一个国家倾听她的国民意见和声音时,这个国家才会更强大。

23号,米歇尔在北京的美国大使馆主持教育研讨会,她呼吁应该重视教育和普及教育。她说,如果不是她的父母在她的教育方面进行投资,她就不会取得今天的成就。

原“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姚监复指出,中国也应该逐步的推进民主、自由、人权,因为这都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他认为米歇尔的谈话会给中国人带来一些启发和联想。

米歇尔24号还到西安参观兵马俑,当天特警暴力清场,一名导游因走得慢,被特警一脚踢得昏死过去。

四川维权组织“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说,米歇尔25号访问成都时,当地访民想去米歇尔下榻的酒店附近一睹米歇尔的风采,结果多人被警方拘押、殴打,其中一位访民被打昏送院抢救。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李勇

大陆媒体隔空参战台湾3.18学运

台湾“反服贸学运”还在延烧,总统马英九再次同意学生们提出的对话要求。连日来,海峡对岸的中共官方媒体,也发表大量文章报导台湾学运,隔空参战。近在咫尺的台湾学运,对北京当局来说,恐怕也无法掉以轻心。

台湾的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26号再次表示,愿意邀请“反服贸”学生代表到总统府对话,并且同意学生的要求,在公开透明的场合见面,并全程开放,让媒体采访。

从18号开始,台湾学生发起“反服贸”抗议后,大陆媒体的报导耐人寻味。这些报导有的评价台湾学生恐惧开放,缺少雄心和勇气﹔有的说台湾民进党是学运的幕后指使者,还有媒体公然引用中共前领导人的说法,要用经济合作“买”下台湾。

原《中国》杂志社记者刘逸明:“大陆的媒体在做新闻报导的时候,往往首先考虑的是是否在政治上正确,报导要符合中共当局的口味。台湾的反服贸,中共官方肯定是非常害怕的。因为反服贸的核心就是反对台湾什么都依赖大陆,这个时候中共就完全可以控制台湾。”

台湾“反服贸”学生抗议马英九政府以“黑箱作业”方式,同北京当局签署这项协议。但25号,中共官媒《央视》国际台采访了台湾争议人物,前立委邱毅。他说,学生占领的立法院讲台上的太阳花,是香蕉,并振振有词的确认说,那些“香蕉”是民进党人送给学生的,是民进党指使学生发起这场运动,邱毅的说词现在已招来一片嘲讽。

中国民主党成员周志荣:“中国政府的媒体他们报导所有的国际事件,首先的出发点是要维护他们的独裁政权。如果他们在报导的时候有可能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导致他们独裁政权垮台,他们都有一个回避。包括香港的民主运动,乌克兰与俄罗斯的纷争问题,他们统一都是这样。”

21号,大陆《环球网》发表文章说﹕“北京不发一枪‘买下’台湾。文章引述前中共领导人的话表示,通过‘买’而非武力统一台湾,更容易,经济代价也更小。所以,北京一直按此逻辑行事。”

文章还说﹕“在经济上,大陆试图通过服贸协定推动两岸融合。从北京的观点看,这个协定意在发挥一种至关重要的政治和统战作用。”

《环球网》的这篇文章翻译自《美国世界论坛网》2月19号发表的评论文章,原标题为“北京‘买下’台湾的战略:不发一枪裹挟统一”。文章说﹕“确实,北京对台战略变化幅度之大、之快,出乎台湾和海外观察人士意料。”

刘逸明:“这也是中共这么多年以来摸索出来的一条新路子。比如香港,本来香港应该实施一国两制的,做为政治特区。但是这些年香港越来越被大陆所同化,实际上现在的香港完全在中共的掌控之中。如果台湾像香港这样,会终有一天被中共实际掌控。”

香港《太阳报》日前评论指出,这场学运虽然在台湾立法院燃烧,但现在最紧张的恐怕是北京当局。文章说:“如今内地局势相当严峻,贫富分化、官民对立、左右冲突、城乡差别、强拆强占等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此起彼伏,中南海犹如坐在火药桶旁边。如果台湾学运外溢到内地,势将引爆整个火药桶。”

文章作者分析:“从历史看,民主运动的外溢效应相当明显,无论当年东欧、苏联的变天,还是中东、北非地区阿拉伯之春运动,莫不如此。”

周志荣:“他们(北京当局)是很危险,他们自己的警惕性也非常之高。中国的老百姓一效仿,他们就是完蛋!只要一上街,他们知道就完蛋了。所以他们现在就是用尽一切办法控制,防人民如防洪水猛兽,已经是达到这个程度,已经是末代王朝的征象。”

中共官媒25号也发表署名评论文章,宣称“大陆决不能与台湾重启服贸谈判”。外界认为这是对台施加压力。有学者指出,“反服贸协议”对台湾已经是生死攸关的大事。

采访编辑/唐音 后制/孙宁

律师绝食求会见被拘“四律师”

大陆维权律师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和张俊杰4人,被黑龙江建三江当局拘押一事持续发酵。继大批律师和公民前往建三江声援外,目前,在建三江七星拘留所门外,有6位维权律师绝食抗议,要求会见被拘押的4名律师。截至26号上午,他们已经绝食超过20个小时。而26号晚间网友传出的“前方快讯”说,去现场声援的民众有19人在宾馆休息时被抓,网友说,建三江开始耍流氓了!

最近不断有维权律师和公民人士前往黑龙江建三江,要求当地政府释放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和张俊杰律师。连日来多名律师守候在拘押4位律师的七星拘留所大门外,要求会见被拘押的4人。

25号,在七星拘留所大门外,仍有6位律师在与当局交涉,他们分别是张磊、葛文秀、胡贵云、蒋援民、李金星和袭祥栋。由于他们的要求一直没有得到当局的回应,而开始了绝食抗议行动。

截至26号上午,律师们已经绝食20多个小时。

大陆维权律师蒋援民:“你们不让会见,就是违反法律规定,践踏法律。748律师还在陆陆续续在往这赶,不断全国各地有律师过来,还有很多公民都要赶过来,反正我们是必须坚持到底的,不见到被关押的这4位律师,还有其他的7个人,我们不会走。”

据了解,20号,唐吉田和江天勇等4位律师,和曾经遭受“建三江青龙山洗脑班”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共30多人,前往青龙山洗脑班,要求释放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21号早上,这4位律师在建三江一宾馆遭到当地警方绑架,同时被带走的还有7名法轮功学员及家属。

江天勇和唐吉田律师两人,随后被警方以“利用邪教活动危害社会”的罪名行政拘留15天。

21号上午,“中国人权律师团”发表严正声明,除要求立即放人外,还要求中共当局调查和取缔当地的黑监狱。

据了解,青龙山洗脑班位于青龙山农场公安分局的后院,全名为“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法制教育基地”,在这里他们对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进行高强度的精神洗脑和酷刑迫害。

大陆维权律师刘士辉:“众律师到建三江要求会见当事人,说那里有黑监狱,关押了400法轮功成员,本身就是一种任意羁押,也就是黑监狱的行为。这本身是违反中国法律的。”

大陆维权人士屠夫:“被关的人是法轮功,不管他们信仰什么,这是自由的,他都有权利接受法律援助跟律师援助,不能因为他信仰什么,你就剥夺人家,这个违反人权是很可恶的行为,我们要主动告诉他们,你认定的东西,我们是不认可的。”

律师被拘押事件也获得网络的声援,除了北京律师滕彪倡议网路“快闪行动”外,大陆维权人士屠夫25号也在社交媒体发出“悬赏令”,希望民众提供建三江公安局长刘国锋违法犯罪的材料。

屠夫:“黑龙江有很多黑监狱、法制学习班,其实就是枉顾人权的迫害行为,对一些信仰者进行迫害,律师去提供援助,就给他拘留起来,这太过分了。这个时候,我想大家应该要揭露这种问题,目地是让做恶者有所警惕,大家会声讨你,不是说你做(迫害)完后就没事了。”

在中国大陆,维权律师被迫害事件屡见不鲜。去年10月22号,几百位律师发起联署,要求司法行政机构,给包括唐吉田、江天勇、滕彪在内的几十位被剥夺执业权利的良心律师,恢复执业。呼吁信发起人之一的北京维权律师谢燕益表示,这些良心律师大多是因为为征地拆迁受害者、维权人士、异议人士、宗教信仰人士等群体辩护,而触怒当局。

刘士辉:“共产党的制度本身是排斥法治的,蔑视法治的,他实行专制,肯定不希望法治的。行政机关也好,法院也好,检察院也好,存在一种滥权的行为,有法律规定,他不去实施,如果执行法律,就是挖了他们自己的墙脚。”

大陆维权律师高智晟,也因为多次上书中共高层,要求停止迫害法轮功学员,而多次遭到当局绑架和非法拘禁、判刑,受尽酷刑折磨。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陈建铭

中共为何突然禁止私自给外国人移植器官

近年来,中共社会的器官移植倍受国际社会关注,最近,加拿大政府在联合国会议上,正式公开提出中共强摘器官的罪行后,中共又开始推出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网站。最近中共官媒再提出:禁止私自给外国人移植器官,器官移植医院要重新洗牌等消息。中共当局的这个动作,引人猜疑。

3月12号,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二十五届大会上,加拿大政府代表首次正式公开提出“中共强摘器官”的罪行。

19号,中共推出首个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网站。20号,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黄洁夫,在器官捐献国际学术论坛上表示:“中国器官移植医院要重新洗牌”。

21号,《新华网》在首页要闻里,刊登《新京报》的报导,报导说,中国曾出现600多家医院各自为政开展器官移植,2005年开始,经过几轮清理重塑,目前,全中国有169家医院拥有器官移植资质,但是,这些医院并不是都在进行公民身后捐献器官的移植工作,一些器官供体还是来源于私下交易和司法渠道。

时事评论员蓝述:“由于国际社会对中共活摘器官的巨大压力,北京不得不做出一些姿态来,它现在越来越不敢去活摘器官,器官供不应求了,另外,中共想推脱它以前活摘器官的罪行,就好像是没有经过北京同意的,是他们医院私自干的。”

根据中共国家卫生计生委网站公布的165家人体器官移植医院名单显示,各军区军方医院大量涉及器官移植业务。海外《明慧网》早在2009年就指出,中共军队总后勤部是活摘器官的核心机构,1999年中共把法轮功定为头号敌人后,贩卖法轮功学员器官,成了时任军委主席江泽民默许而鼓励的军队生财之路。

有评论分析,《新京报》指出的2005年开始淘汰一些医院,是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2004年退出军委主席之后,而器官移植医院由原来的600多家,降到目前的169家,与2006年以来国际社会大量揭穿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有关。而报导中承认的一些器官供体,还是来源于私下交易和司法渠道,说明活摘器官有可能还在继续进行。

署名“华镇江”的博客作者在博文中说,这则新闻让江泽民魂飞魄散。

蓝述:“活摘器官一旦爆出来,会造成对中共体制强力的冲击,到目前为止,他们所做的所谓的改革也好,反腐也好,都是围绕着维持中共的统治,这个目地不改变的话,江系会不会被揪出来,那是要打个问号的。”

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调查估计,在过去的几年里,有六万五千位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被摘取。而根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收集的资料,有来自活摘器官现场的武警和医院的医生,还有中共高官周永康和罗干的电话录音,都证明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实。

根据中国器官移植年增长率来看,2003年到2006年,是器官移植最高期,每年可达到1万2000例到2万例。而2003年是中共迫害法轮功的顶峰时期,2006年,国际社会开始大面积曝光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的黑幕。

2009年8月《中国器官移植网》披露,已经累计完成肾移植86,800例﹔肝移植14,643例﹔心脏移植717例,还有肺、小肠等192例,合计总数102,551例。

《中国新闻社》曾经报导,中国大陆平均每年开展的器官移植手术,已超过一万例。不过黄洁夫说,从2010年到2012年9月,启动了38个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单位,人体捐献只有465例,捐献的器官也只有1279个。

美国医学博士李祥春表示,考虑到手术的成功率,一万例的移植手术,一般最少要5到10倍的供体作为选择。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钟元

俄被踢出G8 驻华使自比六四屠夫

核安全峰会正在荷兰召开,俄罗斯因克里米亚入俄,被踢出了八大工业国集团(G8)。俄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周二突然用天安门事件后中国受西方制裁,来比喻俄国目前的处境,意图拉近中俄距离。俄罗斯自愿跟“六四屠夫”为伍,引发大陆舆论哗然。大陆学者担心,中共和俄罗斯这两个国家联手抗美,将会再次形成世界的冷战格局。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25号在官方微博说:“目前俄罗斯的处境多少类似中国在1989年事件后所遇到的处境。当时美、欧在中国违反人权的借口下,开始禁止向中国出口武器和军事技术。”文章引述专家的意见认为,在这种条件下,西方制裁应让俄、中两国走得更近,俄国“有必要更加认真研究如何加强俄中合作”。

而最近“中国天安门事件”此类敏感词在微博没有被屏蔽,令大陆网民大感意外。有网民装傻问:“天安门什么事件啊?”“是军队用机关枪扫射学生,用坦克辗压学生那次(6、4)事件是吗?”“老毛子,你不提那事,中国人都快忘了!”

浙江“杭州师范大学”法律史教授范忠信表示,这篇微博把俄罗斯和中共政治领导集团绑在了一块。他说,俄罗斯现在的做法有一点恢复到以前苏联体制。俄罗斯民族主义和苏联体制残余影响的叠加,在这次克里米亚事件上体现出来。

范忠信表示,他最担心的就是中、俄亲密联手去对抗美国,和整个西方,这是重回冷战状态。

杭州师范大学法律史教授范忠信:“我觉得很可怕。因为过去几十年的冷战已经表明,那是人类文明进步历史上的一场大劫难,全球性的劫难。两大阵营对抗,从热战到冷战,这场劫难太可怕了。经过后来整个世界分化组合,美、苏关系的转化,东欧的变化,使世界重新恢复了相对自由,相对和谐的世界关系。”

但是近期“北约东扩”及俄罗斯的恐惧和反对,中共跟俄罗斯联手抗拒美国,现在西方的制裁又使中、俄更加联手,令人感觉世界又要回归两大阵营的对抗的态势。

原中共“中央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干部曹思源认为,中共跟俄罗斯非正式结盟,是在外交上的失策和近视。中、俄之间的基础其实存在着很大的利益冲突。

原中共中央体改委干部曹思源:“俄罗斯占了中国很多领土。俄罗斯跟中国领土就有很大的矛盾分歧。而且中国自古以来的外交思想就是‘远交近攻’。俄罗斯是近处,是跟中国的外交矛盾更加明显,我们放弃‘远交近攻’,还那么热乎,或者傻乎乎的热乎,可笑!”

范忠信认为,从历史看,俄罗斯是经常引起中国噩梦的一个国家。一方面因为原来俄国沙皇侵略成性的国家本性。俄罗斯是侵占中国土地最多的国家。另外就是,苏联向中国输出了革命,直到今天中国人民还在遭受共产主义意识形态所带来的折磨。

但过去一段时间,俄罗斯跟中共之间走得越来越近。范忠信认为,因为过去历史上中、俄的社会制度和意识形态一致,抵抗西方的目标也一致,加上现实中,美国和整个西方对中国的人权问题,和意识形态问题,不懈的批评施压,而让中共领导集团决定联俄抗美、抗欧。

原英国外交官,中国问题专家蒂姆•科拉尔,曾撰文质疑中共联俄的策略是否符合中国的利益。他指出,俄罗斯在边境周围造就多个极不稳定的区域,最明显的例子就是车臣。如今克里米亚也有可能变成另一处黑帮横行之地。他指出,中国并不需要另一个全副武装、借民族主义掩饰自身弱势的邻国。一个北韩就够了。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