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员余胤良被捕 震撼华人社区

【新唐人2014年03月27日讯】今天(26日)上午,加州华裔参议员余胤良因涉嫌组织犯罪等遭联邦调查局逮捕,余目前正准备参选加州州务卿,他的被捕震撼华人社区。

据中央社引述“旧金山纪事报”(San Francisco Chronicle)报导,今天清晨,上百名联邦调查局人员以及地方警员分别到余胤良位于沙加缅度的办公室及旧金山的家中搜查。据了解,余胤良可能涉及组织犯罪及5年前的一起杀人案。

旧金山联邦调查局发言人李伊(Peter Lee)证实,余胤良与另一名黑帮份子、绰号“虾男”的五洲洪门致公总堂会长周国祥遭到逮捕。

据报导,除了余胤良与周国祥外,前旧金山学区董事会成员杰克森(Keith Jackson)也遭逮捕。

杰克森的前老板辛格(Sam Singer)说,今年杰克森一直在为余胤良角逐州务卿一职募款,杰克森与湾区有很深的渊源。

余胤良目前正准备参选加州州务卿,他于2006年首度当选加州州参议员,也是加州第1位华裔参议员,曾在2011年出马角逐旧金山市长,但败给了现任市长李孟贤。

李孟贤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后,感到十分震惊,他说,余胤良热中公共服务,他不敢相信这件事是真的。

加州民主党主席柏顿(John Burton)也感到惊讶。柏顿说,他对警方的行动一无所知。

据悉,余胤良可能在州参议员与州务卿选战涉及组织犯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