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更关注曼哈顿核打击 朱利安尼回应

【新唐人2014年03月27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星期一在记者会上说更担心曼哈顿遭受核打击。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和前警察局长凯利对此并不担心。请看记者郝莉的报导。

星期一在荷兰海牙的核安全峰会上,欧巴马的评论拉响警报。有记者问,两年前竞选总统的罗姆尼曾指出,俄国是美国的头号政治敌人。 欧巴马回应,相比来自俄国的威胁,他更担心对纽约的恐怖袭击。

美国总统欧巴马:“俄国的做法是个问题,但不构成对美国的头号威胁。说到对我们的安全威胁,我更担心曼哈顿遭到核武器攻击。”

是不是有不为人知的核威胁?白宫发言人之后澄清,总统只是以此表明他认为俄国没什么了不起的观点。

26号在曼哈顿的一场颁奖活动中,纽约市前警察局长凯利倒是很高兴总统重视安全问题。

纽约市前警察局长凯利:“911以来纽约挫败了16起恐怖袭击计划,都在于联邦政府、纽约警局的共同努力,还有好运气。”

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也表示赞同,纽约人不是不知道有这类威胁。

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但是发生的几率很小。没有什么可能性。正是我们今天要介绍的这位凯利局长,使纽约像世界其他地方一样,做好了充分准备。”

国土安全部正计划削减一半纽约防核项目的预算,欧巴马的此言估计也难挡经费的削减。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