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黑匣子”倒计时 关键问题或无解

【新唐人2014年03月27日讯】观众朋友晚上好。到今天,马航370客机已经失踪了19天,虽然马来西亚又宣布新的卫星图像发现100多件疑似残骸,但当天的搜寻工作仍然没有结果。整个事件的经过和原因至今还是巨大的“谜”,而客机上的“黑匣子”,或将成为破解谜团的关键因素,那么,黑匣子到底能记录多少信息?这次事件中的“黑匣子”又有什么特殊之处,来看分析报导。

装设在飞机尾部的黑匣子,学名是“飞行记录器”,当它被反复提及,往往意味着航空业又一次发生了悲剧。

这是1997年中国南航空难的黑匣子记录,黑匣子能记录驾驶舱,最后2个小时的对话,还有飞机最近25个小时的各项数据。

这些关键数据能帮助分析空难的原因,尤其是这次马航事件,马来官方披露的数据令人充满不解,找到黑匣子,就成为破解谜团的关键。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我们已将我们最先进的两个黑匣子定位器,送往澳洲珀斯地区。”

美军先进的黑匣子定位装备,“拖曳声波定位仪”和“水下无人潜航器”,26号已经送达澳洲珀斯,它们能探测到最深6100米水下,黑匣子发出的脉冲信号。

黑匣子遇水后,会每秒钟发射一次信号,但只能穿透几英里的范围,这要求探测器必须高度接近黑匣子才能发挥作用。

不过截至26号,搜索残骸的工作,依然没有突破性的进展,黑匣子身在何处,依然未知。

澳总理艾伯特:“到现在为止,一直是搜索,移动到一个,恢复和调查阶段。”

马来西亚政府今天表示,美军的黑匣子探测设备,最快要到4月5号,才能抵达目标海域协助搜索,这时距离黑匣子电池30天的寿命,只能再维持3天,超过这一期限,或许就得像2009年失事的法航一样,花费长达几年的时间,来搜寻沉默在海底的黑匣子。

另外调查人员还担心,这次马航失踪,最关键的时间点,可能是1:21分 飞机突然从雷达上消失前后。

之后还继续运行了6、7个小时,但是黑匣子只能记录,驾驶舱最后2个小时的通话。

这意味着,1:21分前后到底发生了什么,或许将成为永远的谜。

英国国防大臣菲利普•哈蒙德:“现阶段 我们不能排除任何可能,直到我们恢复驾驶舱语音记录器。”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