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入籍难 都是英文惹的祸?

【新唐人2014年03月26日讯】由于信息的匮乏跟经济危机的冲击,2013年洛杉矶公民申请人数量极低。为改善当前状况,呼吁更多外籍人士加入美国国籍,近日洛杉矶市公立图书馆进行了一场圆桌会,邀请政府官员、移民专家、外文媒体人、刚入籍通过的美国新公民等加入分享经验,并寻找应对措施。

2013年全美申请公民人数只有50万人左右,相对2012年有所下降。

洛杉矶市公立图书馆官场John Szabo:“洛杉矶地区有70万以上的人有资格成为美国公民,但因为入籍步骤繁琐,很难达成,所以把大家召集到图书馆共同寻找解决办法。”

这一状况甚至受到加州市长加西堤的关注,希望可以通过合作方式,将洛杉矶入籍率重新拉高。

洛杉矶市长办公室移民部主管Linda Lopez:“移民事务部跟市长加西堤最近多次合作,通过研讨会、公民宣传、教育活动强调入籍重要性,我想在未来你们还会继续看到更多这方面的活动。”

全美入籍通过率平均值是92%,然而亚裔民众入籍通过率确相对较低,越南裔民众入籍通过率只有77%处于亚裔社区最低位,华裔民众入籍率为85%左右,同样低于平均值。专家称这主要是因为语言不过关所致。

美国亚裔促进司法公义公民网络经理Nasim Khansari:“对很多华裔 韩裔移民来说,语言是个大问题,他们中很多人英语不够好,他们拿到绿卡的时间又不符合语言免试条件。”

另外对公民跟永久居民混淆不清也是其中一个原因。

美国亚裔促进司法公义公民网络经理Nasim Khansari:“很多人觉得永久居民跟公民差不多,有相等的福利,这是错误的,永久居民还是可以被驱逐出境,如果你离开美国太久就有可能被驱逐出境。”

目前在中国城跟韩国城的图书馆均设有帮助民众入籍的英文课程。另外,入籍需缴纳的费用为680美金,但如果您是低收入家庭,例如领取公共福利或收入低于联邦政府制定的贫困线即可申请豁免。

专家还称由于2014年会启用新的入籍申请表,新表比之前的更长,问题也更多,面试问题也会相应增加,很多民众蜂拥而至,希望赶在表格更换前完成入籍申请。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