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出大事?三峡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双双换人

【新唐人2014年3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关于中国长江三峡工程腐败的事情,海内外媒体早就有报导。但一直未见中共当局针对腐败有什么动作。24日,三峡集团召开大会宣布,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曹广晶、总经理陈飞被免职。有舆论称,这是要出大事的节奏?还是要有什么大动作吗?三峡腐败案会涉及哪些大老虎?当局彻查力度是否会同中石油一样?

3月24日,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召开干部大会。中共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在会上宣布:卢纯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琳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总经理。免去曹广晶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免去陈飞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总经理职务;并称曹广晶、陈飞将另有任用。

三峡项目是目前为止中国最大规模的工程,工程投资达到1800亿元(人民币/下同)。截至2012年底,集团资产总额3749亿元,净资产2250亿元;从业人员16193人。有媒体估算,从1992年至今,全国人民交给三峡工程的钱超过5000亿元。

还有消息说,目前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共有11个全资和控股子公司。三峡集团所垄断的资源之巨,令人瞠目结舌。一旦三峡腐败案大老虎曝光,估计会让国人惊掉下巴。

此外,中共第九巡视组在2013年10月对三峡集团公司进行了巡视。2014年2月,巡视组向三峡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指出一大堆问题:领导亲友插手工程建设,招投标暗箱操作,工程建设项目分包严重,领导人员违规占有多套住房,重大事项决策方面不透明,选人用人决策问题突出等。

《时代周报》还曾报导,三峡集团内部人士透露,“巡查已引起集团内部大地震。在三峡内部,领导及相关亲属染指工程招标、输送利益的事不计其数,已是公开的秘密。领导,分门别派,甚至个别退休的老领导,也继续插手其中。目前集团上下人心惶惶,随时牵一发而动全身,拔出萝卜带出泥。”

外界认为,“个别退休的老领导,也继续插手其中”指中共前总理李鹏,以及前党魁江泽民;因为三峡工程是由他们强行上马的工程。此时放出该消息,应该是当局有意向外透露下一步的“打虎路线图”,或是“敲山 震虎”。

也有分析认为,如今三峡集团公司高层异人,是当局要对三峡腐败案进行调查。当局对三峡腐败的彻查力度是否会同中石化窝案等同,还要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