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日”来临 马多夫前雇员被判有罪

【新唐人2014年03月26日讯】再关注,被称为美国史上最大金融诈骗案马多夫骗局,5名涉嫌参与诈骗的雇员周一被宣判有罪,他们被指在马多夫的指示下进行欺诈客户、伪造记录和非法逃税等犯罪行为,来看记者李书彦的报导。

这是曼哈顿联邦法院历史上最久的审判之一。经过5个月的时间,法院终于做出裁决,宣布5名马多夫的前雇员全部有罪。其中罪行最重者被控20多项罪名,可能面临最高220年的监禁。

联邦检察官指出,这5名雇员在马多夫的指示下,利用各种手段欺瞒客户,伪造记录并非法逃税。 此外,电脑工程师还编写会产生不实交易的电脑程序,瞒天过海。具体的个人判决将在今年7月底进行。前运营经理邦文翠的辩护律师表示,将寻求上诉。

财务顾问 Jonathan Perry:“这很好,他们捉到了涉案人员,这个骗局有其他人参与,他们不能逃脱责任了。”

这个臭名昭著的金融骗局由前纳斯达克主席马多夫一手策划,秘密进行了20年。他利用庞氏骗局的手法,用后来投资者的钱偿还先前的投资者,诈骗金额高达200亿美元,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被踢爆。

Daniel Bonventre 67岁
职务:运营经理
被控罪名:23项
可能面临的最高监禁:220年

Joann Crupi 52岁
职务:投资经理
被控罪名:13项
可能面临的最高监禁:175年

Jerome O’Hara 51岁
职务:电脑工程师
被控罪名:8项
可能面临的最高监禁:100年

George Perez 48岁
职务:电脑工程师
被控罪名:8项
可能面临的最高监禁:100年

Annette Bongiorno 65岁
职务:经理
被控罪名:10项
可能面临的最高监禁:75年

由于诈骗目标多为富有的投资人、慈善团体、名人和退休人士,马多夫骗局所带来的破坏力波及全球,也让华尔街的信誉再次受损。

纽约人寿市场开发专Alfredo Lima:“华尔街需要更多管制,我们有太多的金融案,因为管理不善 挪用公款,企业一夜之间倒闭,应该要有适当的监管措施。”

目前,骗局的罪魁祸首,马多夫本人已经在2009年被判150年徒刑,正在服刑中。而除了这次的5名雇员,另有9个涉案人员也已被判有罪。这也是华尔街史上为数不多的金融人员受到刑事审判的案件。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