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3月25日)

【新唐人2014年3月25日讯】由于天气恶劣,南印度洋搜寻马航班机残骸的行动暂停;但饱受近20天酸甜苦辣的中国乘客家属悲愤难控,指马来西亚为罪魁祸首。

1.澳洲:天气恶劣搜寻行动暂停

马航MH370客机失踪第18天。

澳洲海事安全局说,由于搜救区域的恶劣天气和大浪,搜寻飞机无法安全飞行,所以将暂停在南印度洋搜寻马航MH370航班残骸的行动。

澳洲当局说,如果天气条件允许,搜寻行动将在星期三恢复。

澳大利亚目前正协调在南印度洋海域搜寻目前普遍认为已坠毁的马航客机。

马来西亚星期一晚间宣布所有迹象显示MH370已经坠毁南印度洋。

2.乘客家属马来西亚使馆前抗议

长达2周半的希望、焦急、祈求,一下都化成了愤怒。

马航MH370航班的中国乘客家属,今天聚集在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前抗议,并向马来西亚大使馆递交了书面抗议声明。

他们指责马来西亚政府在搜救行动期间“不断对事实真相极力进行拖延、隐瞒、掩盖”,贻误了最佳搜救时机。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再度确认了马航MH370坠入南印度洋的结论。他表示一旦发现飞机残骸,就会立即为中国家属办理赴澳的免费签证。

3.华盛顿州山体滑坡 14死 100多失踪

美国华盛顿州警方称,到目前为止,3天前吞没奥索镇山体滑坡已经造成至少14人死亡,另外176人仍下落不明。

虽然连日来搜救人员不分昼夜寻找幸存者,但截至目前失踪者凶多吉少。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宣布华盛顿州进入紧急状态,并要求联邦赈灾机构协调救灾行动。

华盛顿州州长从空中视察了灾难现场后表示,灾难的程度令人难以想像。

他说,整座斯卡格伦德山被泥石流切成了两半,其中一半全部倾泻在了奥索镇,山体滑坡所过之处一切均被掩埋、摧毁。

4.吞并克里米亚 俄罗斯不甘心被开除G8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今天说,俄罗斯有兴趣从各个层面继续与八国集团(G8)保持接触。

此前一天,G7国家领袖已经一致同意停止参与G8活动,直到俄罗斯同意改变其对乌克兰主权侵犯的政策。

G7开除了俄罗斯后,把原定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高峰会,改在了布鲁塞尔举行。

俄罗斯方面不肯放弃G8,称“俄罗斯随时做好准备在各个层面继续接触,包括最高层。”

5.台湾总统愿意就服贸与抗议学生对话

台湾总统马英九对抗议学生发出邀约,同意与学运代表对话。

抗议学生总指挥林飞帆强调,在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定审查前,应先完成两岸协议监督法制化讨论。

另一学运代表陈为廷也呼吁立法院,应该将服贸协议撤回行政院,在国会完成两岸协议监督条例立法前,立法院不得审查服贸条例。

但总统府发言人稍早称,马英九愿意在不预设任何前提下,邀请学生代表至总统府,就两岸服务贸易协定议题对话,倾听学生意见,化解当前僵局,协助国会恢复正常运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