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马航案 首须寻残骸和黑盒子

【新唐人2014年03月25日讯】马航MH370班机究竟发生什么事导致坠落南印度洋?要了解事实真相,只有找到飞机残骸和飞航记录器(黑盒子)。

据中央社引述“今日美国报”(USA Today)报导,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事故调查员尤尔曼(Al Yurman)表示,分析卫星资料是最初步骤,为了解事实真相,必须找到飞机残骸和飞航记录器。

他说,在发现飞机残骸及知道更多资讯,尤其是飞航纪录器和座舱通话器里的资讯前,他无法推测飞机坠毁是出自机械故障或驾驶舱里有任何人为事故。

尤尔曼说,一旦确认发现飞机残骸,调查人员“必须倒推”出残骸区,以断定这架飞机是在有人控制或未经控制的情况下坠落大海。

残骸区可能距离卫星影像显示据信是客机残骸的地点几十公里至数百公里。

美国前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霍尔(Jim Hall)说,残骸区也可能有好几个,大多视洋流而定,因残骸碎片可能随洋流四散。

美国国防部今天说,确认残骸区后,海军的拖曳声波探测器25(Towed Pinger Locator 25)将成为搜寻黑盒子的“重要利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