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点起床求学 米歇尔勉学生再触敏感话题

【新唐人2014年03月25日讯】周二,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在中国访问四川成都时,提到民权运动、民族平等和宗教自由等敏感话题。

米歇尔周二来到成都第七中学,和学生们分享自己求学经历,因为家境并不好,中学时为了得到更好的教育,曾经每天清晨4时30分或5时就起床搭车上学

她告诉学生们:“在美国,不论你在哪里生活、你父母有多少钱,你是什么种族、信什么宗教,只要你努力工作,就会成功。”

她还说:“我们相信人人平等。我们都有权说我们想说的,按照我们选择去信仰。”

她举例美国60年代的黑人民权运动,最终改变了许多歧视性政策。而她本人和丈夫欧巴马总统都是民权运动的受益者。

美国第一夫人为期六天的中国之行被外界称为“教育和文化交流之旅”,但她还是触及了一些敏感话题。

上周六,米歇尔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提到言论、宗教自由,以及自由获得资讯是“普世权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