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3月24日)

【新唐人2014年3月24日讯】台湾反服贸示威学生谴责当局“暴力镇压”;中国飞机称发现疑似马航失联班机残骸,美海军飞机没找到。

1.台湾反服贸示威 学生谴责当局“暴力镇压”

今天凌晨,台湾当局动用防暴警察驱离行政院前抗议学生造成流血事件,占领立法院的学生发表声明,谴责当局“暴力镇压”。

声明呼吁警方不要对被拘提学生施暴,同时也表示,已请义务律师团对警政署长、行政院长及台北市警局分局长等,提出伤害控告。

学生的义务律师团说,防暴警察以警棍盾牌等往群众头上猛击,逾越了执法界限、造成近百人轻重伤,他们将追究这3个下令者的法律责任,对于个别伤人的防暴警察刑事责任也将在搜证后提出追诉。

此前,有学生继占领立法院后,试图进一步占领行政院。

马英九总统府周日召开记者会,坚持宣扬服贸协议并指责学生,这进一步激化了学生的不满。

2.中国飞机称发现物体 美海军飞机没找到

正在南印度洋参与搜索马航失联班机的一架中国飞机,今天称发现了一些白色漂浮物。

大陆媒体引述中共空军机组人员说,其中2块漂浮物面积较大,在方圆数公里的海面上还散布了一些较小的白色碎片。

但澳洲海事安全局稍后表示,美国海军一架P-8海神(Poseidon)飞机无法找到这些物体。P-8海神是全球最先进的搜索飞机。

3.俄军占领克岛大部军事基地 乌克兰撤出

乌克兰临时总统图尔奇诺夫,今天下令武装部队撤出克里米亚,因为俄国军队已经威胁到了乌克兰在克里米亚的军人及家属的生命安全。

此前,俄罗斯军队已经占领了乌克兰在克里米亚的绝大多数军事基地。

同时,七大工业国(G7)领导人在海牙的全球核安全峰会上举行边缘会议,讨论如何对克里米亚危机做出集体回应。

美国和欧盟已经对涉及吞并行动的俄国和克里米亚官员采取了一系列制裁,其中包括普京圈内的一些银行和企业大亨。

4.芝加哥机场捷运火车脱轨 32伤

当地时间今天凌晨2点50分,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一辆有8节车厢的蓝线捷运火车发生脱轨事件,造成32人轻伤。

受事故影响,24日早晨高峰时间进出奥黑尔国际机场的公车乘客爆满。

芝加哥城市交通管理局证实,这辆火车在驶入奥黑尔国际机场车站时,在终点没有停下来,而是冲到缓冲杠的上面,继而爬上了电动扶梯。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当局怀疑是因为车速过快。

5.埃及法庭判处529名穆兄会成员死刑

529名前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今天被埃及一家法院判处死刑,罪名是谋杀和攻击警方。

这是埃及当局对1,200多名穆斯林兄弟会成员大型审判的一部分。

自去年七月穆尔西总统被推翻以来,埃及当局就把支持穆尔西的穆斯林兄弟会列为恐怖组织并取缔。

在开罗南部明亚,法庭经过2次庭审后,就做出了529人死刑的裁决。

此前,保安部队在开罗冲击了2个前穆尔西总统支持者的营地,有数百人冲突中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