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班失联 中共搜救背后的政治因素

【新唐人2014年3月24日讯】 马航MH370航班失联事件发生后,中共当局的搜救行动规模“史无前例”,引起外界的注意。有舆论称,中共当局表现出这样异常高调的态度,一方面是因为这次事件关系到中国公民的154条人命,迫于外界舆论的压力,另一方面也是出于政治上的考虑。也有分析质疑马航失联可能与中共内斗有关。

马航MH370航班自宣告2014年3月8日凌晨1时30分失联后,至今搜救无果。在这期间,中共当局异乎寻常地高调投入到对失踪飞机的搜救行动中。

据陆媒报导,北京当局出动了包括导弹护卫舰绵阳舰、导弹驱逐舰海口舰、两栖登陆舰井冈山舰和昆崙山舰、远洋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海警船等多艘救援船舰及直升机前往南海搜救。同时还调动海洋、风云、高分、遥感等4个型号,21颗卫星与北斗系统整合运作对出事海面进行监测,甚至清空部分卫星原有指令,重新输入新指令,甚至派遣图154飞机进入越南领空搜寻马航失联飞机。

以至于有舆论称,中共当局做出如此这般有史以来的救援大动作,就如同在进行一场军事演练,让人感到此事非同小可。

对此,大纪元报导称,有大陆熟知兵器军事的专业人士发表文章惊呼:“看到图-154电子侦查机的出现,顿感汗毛直竖!图-154是一种在战时负责核潜艇与卫星中继通讯的飞机,相当于美国的E-3P‘望楼’预警机,是不折不扣的国家战略力量,而战略力量的出动意味着情况的危急已经刻不容缓。”甚至, 有分析质疑马航失联可能与中共高层内斗有关。

外界注意到,尽管中国大陆的媒体和网民对马来西亚的调查工作提出日益强烈的批评,但中共高层领导人和政府机构却始终尽量对马方给予积极评价;甚至在外界强烈批评马方有意隐瞒一些消息资讯的时候,中共驻马大使黄惠康在3月18日的发布会上,公开为马来西亚政府站台,声称MH370客机失联事件调查中很多信息涉及刑事调查,不宜对外公开。事故原因调查,不宜大张旗鼓进行。

日前,博主洪帆发表博文分析了中共当局在马航飞机失踪事件中表现出的诸多可疑之处。

博文表示,随着相关调查的深入,更多讯息显示,马航MH370航班遭劫持的可能性极大。然而,劫机者劫持飞机必有动机,亦必存在某种背景。那么此次劫机的动机是什么呢?又是基于什么样的背景呢?

分析指,网路上对劫机动机的各种可能性作了分析,基本上排除了自杀、诳财等可能性,但如果是政治诉求劫机的话,却又至今不见有人公开提出政治诉求。因此,有必要“再回到当初那写令人感到蹊跷的地方来重新思考”。

博文分析了以下几个令人感到蹊跷的方面:

一、针对性。马航MH370航班是飞往北京的航班,机上大部分乘客是中国人,劫机事件针对中国方面的倾向性偏大。

二、时间敏感性。劫机事件的发生恰逢中共两会期间,这两件事时间上的高度吻合,不能不让人联想到这种看似的巧合或许不是偶然,令人怀疑此次劫机事件是否与当前中共内部的政治角力有关。

三,迟迟无劫机者现身或提出任何诉求,表明可能的劫机诉求只能秘密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