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培平学历猫腻成导火线 背后要炸谁?

【新唐人2014年3月24日讯】 (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喉舌媒体围绕前不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的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上演了一场声东击西的“反腐”戏。在这出戏中,中共两大喉舌媒体先后出场,扮演了“反腐角斗士”的角色,北师大则躺着中枪,进退维谷、左右为难。

3月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了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的消息。中共喉舌《人民网》带头报导了相关消息,并发文质疑沈培平的博士学历和教授职称有猫腻。

3月13日,北京师范大学在其官网上发表声明,称该校给沈培平授予的学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而且沈培平兼职教授聘期已过,现在已不再是北师大资源学院兼职教授,学校已免去其普洱茶研究院院长职务。

然后,蹊跷的事情发生了:这个声明短暂上网后,北师大的这个网页很快遭删除,至今未恢复。

《人民网》记者与3月20日就此问题追踪报导,向北师大宣传部门负责人追问沈培平的博士学历和教授职称问题。北师大方面仍然回应称“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人民网》记者于是转而对当年沈培平任市委书记的普洱市政府与北师大资源学院合建,并由沈培平任院长的“北京普洱茶研究院”提出质疑,称“这是一个正常运转的研究院,还是为了博取学历、输送利益而建立的管道,或者二者兼有?”

3月23日,另一中共喉舌《新华网》登场,以转载方式继续揪住沈培平博士学位问题发声,称北师大的这个“短命”声明“颇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味道”。
  
文章继续质问:沈培平成为北师大的高材生、博士、教授的时候,那个“北京普洱茶研究院”的近千万的研究经费是“打哪来的”?并且直言北师大“这么一张文凭发出去,是不是有图名图利之嫌”。

文章并敦促有关部门不妨调查一下“文凭的漂白” 轨迹,以便“顺藤摸瓜”。

这一回,北师大彻底“吃瘪”,未敢做出任何回应。有分析称,显而易见,文凭问题只是一条导火线,这背后有人憋着劲儿要炸谁,外界不妨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