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庚:毛泽东与希特勒之比较

【新唐人2014年3月23日讯】为毛泽东阴魂不散摇旗呐喊

笔者有心写这篇文章已经多年,一直没有下笔的原因,是希望随着资讯的进步,历经动乱的中国人可以逐步认识到中共执政的祸害,尤其是毛泽东独裁统治的残暴本质。可惜的是,目前中国大陆许多民众不但认不清老毛对中国社会文化的摧残以及历次政治运动导致数千万人死亡的事实,反而认毛作父,依然将毛泽东视为新中国的救星。以毛左代表自居的司马南、孔庆东之流,四处奔波活动,为老毛阴魂不散摇旗呐喊,并且颇有市场。据报载,去年毛诞日湖南成千上万的民众到韶山举行纪念活动,中共常委七巨头也前往老毛纪念堂“瞻仰遗容”,其实,用大陆流行的话说,就是去“拜鬼”。

大陆民众并非不知道毛泽东独裁统治的祸害,但他们依然奉之如神明,理由何在?网上有一篇文章,列举崇毛的十大理由,很有代表性,兹列如下:

一,毛把一穷二白的中国变成人人有饭吃的国家。二,毛树立起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威望,受所有国家敬仰。三,毛使中国在二十多年内走完了西方发达国家上百年才能走完的工业化道路,成为世界主要工业强国之一。四,毛使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科技成就。五,毛打造了世界上最清廉的政府。毛时代的中国各种犯罪少之又少,几乎清除了妓女、毒品、盗抢、黑社会犯罪、官腐等。六,毛打造了世界最强大的民族凝聚力。七,毛在全世界政治领袖中享有崇高的威望。八,毛是中国历史上以至世界上最博学多才的领袖。九,毛是中国历史以至世界上最优秀的政治家、战略家、军事家。十,毛是最伟大思想家、预言家。

姑且不论作者罗列的十条理由有多么夸张而不符合实际,老毛在他统治时期使数千万人遭到精神及肉体上的迫害、被逼而死,这样的人类浩劫难道可以一笔勾消吗?如果可以的话,现代世界史上,还有一个魔头,无论从个人品格还是对国家的贡献来看,都比老毛更“优秀”,这个人就是希特勒

以毛左的逻辑看希特勒的贡献

从对国家的贡献看,希特勒掌权之前的德国面临着四分五裂的局面,国家经济陷入一团糟。一战后德国被迫签订屈辱性的《凡尔赛和约》,接受了英、法等同盟国强加的各种苛刻条款:钜额赔款、裁军、割让领土等,当时的德国是一个被英、法等国踩在脚底下的战败国,其处境比甲午战争、庚子之乱后的清朝更糟。正是这个原因,当希特勒向德国人推销他的强国主张及治国方略时,才会赢得大批德国人的好感及狂热支持,将他及纳粹捧上政治舞台。可以说他的上台代表了当时德国的民心所向。这种情况,与中国执政之初的所谓社会风气十分相似。中国大陆许多人一谈到老毛与中共,总是念念不忘所谓的五十年代初,一点没有意识到正是自己的幼稚与盲目,才将专制独裁的中共迎进家门。对比德国人对自己民族误将希特勒这个魔头送上执政舞台的忏悔,中国人实在是一个不会反省而又健忘的民族。

希特勒执政后不负众望,德国经济迅速好转,失业率大大下降,工业开始恢复元气。从一九三三年到一九四五年,不过短短十二年,德国一跃而成欧洲超级强国,一扫过去衰败之气,到处受人尊重,在欧洲的外交事务上,几乎说一不二;当时世界霸主英国首相张伯伦也要看希特勒的眼色行事,处处委曲求全,张伯伦外交因此成为绥靖主义的代名词。如果不是希特勒战略判断错误,德国应该可以与苏联平分秋色,成为欧洲霸主,将英、法等老牌世界强国收入囊中。这种国际地位,不但老毛统治时期的中国大陆无法相比,即使今天中国经济规模号称世界第二也是无法相比的。按照毛左们的逻辑,德国人完全有理由怀念希特勒。

希特勒在世时,德国横扫欧洲,奠定世界大国地位,德国战败后,这种地位依然保持,二战后德国非但没有重陷一战后的绝境,反而获得重生,从军国主义转变成现代民主国家,并且成为稳定世界民主秩序的大国。追根究底,现代德国的历史,与当年希特勒凝聚民心,使德国复兴成为一个真正的大国有极大的关系,如果单从这一点看的话,希特勒比统一德意志的铁血首相俾士麦在德国历史上的地位更高。按照毛左们的逻辑,德国人完全有理由怀念希特勒。

德国人完全有理由怀念希特勒

从民心来看,希特勒执政时,民众视希特勒为伟大的领袖,对他的狂热崇拜一点不比文革时的红卫兵差。那时的德国,国民士气高昂,在响彻云霄的贝多芬交响曲鼓舞下,万众一心,为领袖、为国家、为民族赴汤蹈火在所不辞。一九三六年夏季奥运会在柏林成功举办,将希特勒的个人威望再次提升到前所未有的历史高度,不但德国举国陷入狂热,连参加奥运的世界各国运动员也争先恐后地加入崇拜者的行列。经历过那个时代的德国人,没有理由不怀念天真、单纯、热血沸腾及团结奋斗、一心向前的“美好时光”。按照毛左们的逻辑,德国人完全有理由怀念希特勒。

再从希特勒的执政理念看,希特勒出身低微,知道低层民众的疾苦,因此,他对上层阶级天生有一种恶感,这也是他仇视犹太民族的一大理由。现代法西斯主义的特征之一,就是与社会主义有着内在的联系。在纳粹的政治理念中,对劳苦大众的同情、对社会公平正义的渴求是十分引人注目的。希特勒在他的代表作《我的奋斗》中曾表示:“巨大的经济发展导致社会阶层的变化,……其最基本特征就是工人永远无法找到属于自己的生计。他是货真价实地一无所有。他的晚景凄凉,生不如死。”纳粹党纲明确提出要实现社会主义,要求将垄断性企业收归国有,让工人分享企业利润,取消地租,禁止土地投机,严惩高利贷者等。按照毛左们的逻辑,德国人完全有理由怀念希特勒。

希特勒上台后,履行了对德国人民的承诺。他上台的第三天就发表了《告德意志国民书》,宣布政府要“拯救德意志的农民,维持给养和生存基础;拯救德意志的工人,向失业展开一场大规模的全面进攻。”希特勒上台前,德国六千万人口中,几乎有一半在饥饿和贫困线上挣扎,到了一九三八年,纳粹德国就创造了消灭失业的经济奇迹,失业率从百分之三十三降到了百分之一点三。希特勒不但解决了失业问题,同时也高度重视社会福利,大力推行社会保险制度、增加和提高国民的社会福利、改善工人的劳动环境、减免赋税等。如果从“为普通劳苦大众谋利益”的角度看,希特勒及纳粹党徒一点不比老毛及中共逊色。按照毛左们的逻辑,德国人完全有理由怀念希特勒。

种种光点不改变黑暗时代本质

再从个人品格及魅力看,希特勒虽然是个魔头,但他不追逐财富、不嗜烟酒,不贪婪女色,在道德上没有不光彩的记录。希特勒几乎终身未娶,只是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才与爱娃结婚,以报答这位女性多年来的忠诚。与希特勒相比,老毛的个人品格几乎不值一提。按照毛左们的逻辑,德国人完全有理由怀念希特勒。

从以上简单的事实罗列中,可以发现,按照毛左们的逻辑,德国民众完全可以理直气壮地纪念他们的“国家英雄”、“人民救星”、“心中的红太阳”。但是,德国人非但没有纪念希特勒,还深刻反省了自身:是自己的幼稚与狂热才导致希特勒上台,而希特勒的崛起则是二十世纪人类的一大灾难,他屠杀了六百万犹太人、数十万吉卜赛人、两百万波兰人以及数百万苏联战俘与平民。德国人知道,与希特勒犯下的反人类罪相比,他对德国的贡献又算得了什么?根本不存在历史功过几几开的划分:纳粹德国是黑暗的时代,即使那个时代有种种光点。

行文至此,笔者深感悲哀,因为与希特勒的反人类罪相比,毛泽东与中共犯下的反人类罪更严重、更狠毒、更可怕,但中国大陆居然还有大批民众坚持纪念、瞻仰、崇拜老毛,甚至将毛主义视作解决当今社会问题的灵丹良药,岂不悲哉!笔者不禁要大喝一句:毛左们,你们是真傻还是假傻?

文章来源:《动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