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光画会56届画展 设新人奖提携后进

【新唐人2014年03月23日讯】社区广角镜(337)翠光画会艺术家共同创作的水彩、摄影、油画等74幅作品,在国立屏东科技大学艺文中心展出,多样及深厚的绘画样貌,吸引许多爱好艺文人士前往欣赏。

东方思想溶合西方材料所绘制的“道”,苍劲笔触下的森林秋色,屏东乡下的客家古厝,或是公园盘错的树影,一幅幅动人的画作,呈现了艺术家不同的心境和巧思。

翠光画会理事长 魏彻:“这个道字,我觉得是我们东方文化的精髓,用我们西洋文化的材料,用西洋画的表现方式,我们来融和东西方的想法尝试。 ”

翠光画会会员 萧金钗:“我画了差不多有50年了,因为在学校的时候很喜欢美术,对画画从来没有停过,不间断不论生病还是有什么事情,我都在画画。 ”

翠光画会会员 张萦辰:“就像这条小路,细细绵长,然后我们人的心境就像树的阴影,然后看似简单,又很复杂。”

翠光画会是由屏东在地前辈画家于1960年发起成立,坚持每年至少举办一次画展,今年更特别举办“新人奖”和“成就奖”,鼓励新成员创作,让新旧成员都能在画展中,共同激励学习。

翠光画会理事长 魏彻:“最重要的是互相鼓励,让新的会员也有一个推动他们画图一个像染料一样,让他们觉得这个地方的温暖,和画会给他推动的力量。”

翠光画会会员新人奖 刘明桂:“这个画会没排斥,很疼新人跟鼓励我们这些新人,得到这个机会跟他们学习。”

国立屏东科技大学校长 古源光:“把这个中心当做是他们一个最好的展出的舞台,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学生,甚至也在这些艺术家的展出的时候,都受到非常艺术的跟美学熏陶。”

迈入第56届画展,丰富多样的创作题材,吸引许多爱好艺术的民众前来观赏。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叶子棻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