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北海道根室积雪 135年首见

【新唐人2014年03月22日讯】因冷气团来袭,日本根室市昨天开始遭遇到暴风雪,傍晚时分的积雪已达115公分,创下135年来的新高纪录。

据中央社引述日本媒体报导,根室市昨天下午4时观测到积雪115公分,是1879年开始观测以来的新高纪录。根室市上次积雪最高纪录是1933年3月29日所创下的92公分纪录。

今天清晨约有60多辆除雪车在根室市多处进行除雪作业,很多市民忙着清除家门前或店前积雪。

根室市市中心经营五金行的60多岁男士说:“一辈子没看过这么大的雪,感到很惊讶。今天从清晨就开始忙着扫雪,但似乎扫也扫不完,希望春天赶快来。”

截至今天凌晨零时为止的24小时降雪量,北见市为43公分、钏路市阿寒町为34公分,根室市因暴风雪无法测得。

日高所管辖的襟裳町昨天观测到最大瞬间阵风风速每秒34.4公尺、钏路所管辖的弟子屈町每秒30.2公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