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林布兰特画 法男称没赚半毛

【新唐人2014年03月22日讯】荷兰17世纪画家林布兰特数百万美元画作1999年于法国1座美术馆遭窃,画作15年后重见天日,1名男子自首承认自己就是偷画贼,且把偷画当挑战,从没靠画赚1毛钱。

据中央社报导,法国警方于18日找回失窃的林布兰特(Rembrandt)画作“小孩和肥皂泡沫”(Child with a Soap Bubble)。19日,1名来自洛塔加伦(Lot-et-Garonne)的男子听从律师建议向警方自首。

该名43岁男子坦承,自己从德拉吉尼昂(Draguignan)的1座美术馆窃取这幅画,且把偷画当作“挑战”,从没靠它赚钱。

1999年法国国庆日阅兵活动时,窃贼趁机从图书馆潜入隔壁的美术馆,尽管触动警铃,但得以在警方赶到前逃之夭夭。

律师说,自首的男子一直把画放在家中,直到15天前才脱手,“他从没靠卖这幅画赚进一毛钱,他被骗了”。但律师没有进一步说明原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