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俄 两大信用卡公司配合

【新唐人2014年03月22日讯】配合美国政府对俄罗斯制裁,全球两大信用卡公司威士(Visa)及万事达卡(MasterCard)停止对4家俄罗斯金融机构服务。

据中央社报导,惩罚俄罗斯并吞克里米亚,美国祭出金融制裁,被列入黑名单的4家银行都与俄罗斯政府关系密切,包括总部位在圣彼得堡的俄罗斯银行(Bank Rossiya),SMP银行,Sobinbank及InvestKapitalBank。

俄罗斯银行资产约120亿美元,是俄罗斯排名第15大银行,资产达50亿美元的SMP银行排名第39

两大信用卡公司为配合美国政府制裁,终止与四家银行的信用卡交易,但Visa公司表示,99%在俄罗斯的业务并没有受到制裁影响。

虽然普京对西方国家的制裁毫不在意,但俄罗斯金融市场已受波及,MICEX指数今天大跌3%,卢布汇价疲弱。

美国总统欧巴马已扬言,如果俄罗斯再对乌克兰采取进一步行动,将会扩大对俄罗斯经济的主要产业发动制裁。专家预估可能包括矿业、国防、天然资源等重要产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