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整点新闻】3月21日

【新唐人2014年03月22日讯】【亚太整点新闻】3月21日

摘要
总统未回应 学生:明扩大抗争续占国会
黄世铭被控泄密案 北院判处1年2月
美国第一夫人访华 自辟社群网站报导
新唐人动画《小乾坤》 入围休士顿影展
都教授展现亲和力 用台语说我爱你

总统未回应 学生:明扩大抗争续占国会

已经超过106个小时的占领国会反服贸学潮,在迟迟未获得总统马英九的正面回应下,学生晚上六点召开记者会,表示要扩大占领国会行动,呼吁群众静坐包围各地国民党党部,向选区立委施压,退回服贸协议。

106个小时过去,马总统仍然没有回应反服贸学潮的诉求,总指挥林飞帆宣布,占领国会的行动,不会停止。

反黑箱服贸学生代表 林飞帆: “我们在国会现场的伙伴,将持续号召群众,在明后两天,继续占领国会现场,扩大抗争。”

学生团体表示,他们针对的是代议民主失灵,要马总统和立法院长王金平正面回应,对于总统打算以召开院际会议讨论,而非与学生代表见面协商,认为执政党没有真正反省。因此他们提出

要马英九王金平立即回应学生诉求、坚持退回服贸协议、还要发动群众静坐 包围国民党部,施压选区立委。

反黑箱服贸学生代表 林飞帆: “我们在这里宣布,明天,我们将号召全国各地的民众,以静坐的形式,包围各地的国民党党部,向选区的立委施压,让马英九必须正面回应我们的诉求。”

被媒体喻为太阳花学运的反服贸学潮,同学们誓言,要让透明打破黑箱,坚持到底,退回服贸协议。

口号:“占领国会,绝不撤退”

新唐人亚太电视 沈唯同 张明筑 台湾台北报导

王金平拒出席院际会议 学生自审服贸

反服贸学运延烧,总统马英九今天原本要在府内召开院际会议协调,然而,立法院长王金平,选择婉拒出席,希望寻求党团协商,找出解决问题共识。同时间,抗议学生则在议场内召开论坛,要自审服贸协议。

记者 张媛婷:“反服贸团体占据立法院,马英九总统原订上午邀集副总统吴敦义、立法院长王金平 和行政院长江宜桦会商,寻求恢复国会运作,不过,立法院长王金平没有出席。”

上午11点12分,行政院长江宜桦座车进入总统府,迟迟不见立法院长王金平的身影。中午12点,府方宣布,立法院长王金平致电马总统:表示抗议事件是朝野党团对议案审查的争议而起,希望寻求各党团共识解决问题。总统同意延后召开。

抗议学生坚持马总统应该与亲自与学生见面协商,不接受院际会议,在议场内开起民主讲堂,自审服贸论坛。

反服贸学生:“(健伦机)”

立法院长王金平下午以书面声明,强调几经考量,为符宪政规定,不便出席总统召集的院际协商会议,呼吁身为国民党主席的马总统倾听民意。中午过后,总统府周边维安警力明显增加,因应接下来可能扩大的抗争行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政祥 卢天常 高健伦 张媛婷 台湾台北报导

黄世铭被控泄密案 北院判处1年2月

检察总长黄世铭被指涉嫌泄密、违反通保法一案,台北地院今天下午宣判黄世铭1年2个月徒刑,这也为台湾首次检察总长遭判刑的案例。

台北地院审理检察总长黄世铭泄密案,台北地院已经在刚刚下午4点一审宣判,判决黄世铭败诉,我们来听听法院发言人与黄世铭本人的说法。

台北地院发言人 行政厅长 赖剑毅:“黄世铭,公务员,因职务持有,依通讯保障及监察法之规定,监讯通查所得,因秘密之资料而无故泄漏、交付,共二罪,各处有期徒刑五月。又公务员,因职务持有,依通讯保障及监察法之规定,监讯通查所得,因秘密之资料而无故泄漏,处有期徒刑六月,应执行有期徒刑一年二月,如易科罚金,以新台币一千元折算一日。”

黄世铭委任律师罗明通:“我们律师团觉得非常的惊讶,已深感不服,详细的部分要等判决书收到以后,我们才能回应,还没收到判决。”

黄世铭被控在立法院长王金平司法关说案在去年9月5日侦查终结前,两度将案情报告总统马英九与行政院长江宜桦,遭台北地检署依刑法泄密罪、违反通讯保障及监察法起诉,成为司法史上首位因刑案被起诉的检察总长。

新唐人记者 陈辉模 姚瀚宇 台北采访报导

最新!反服贸学潮 蓝今开党团大会协商

学生占领立院反服贸的学潮扩大,国民党团今晚紧急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开会协商,我们请正在现场的记者 姚瀚宇 ,告诉我们最新情况,瀚宇。

晚间最新消息,学生占领立院反服贸的学潮扩大,国民党团今晚紧急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开会协商,我们请正在现场的记者 姚瀚宇 ,告诉我们最新情况,瀚宇。

财经100秒

曝险飙新高 中国成台国银最大债务国

台湾央行20日公布去年第四季本国银行国家风险统计,全体国银对中国曝险续创新高,相当于直接风险的跨国国际债权余额有458.8亿美元,季增高达107.5亿美元,中国成为台湾国银的最大债务国,对台湾风险大增。

= =
美扩大制裁 标普砍俄国评等展望

国际信评机构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s)以西方国家制裁不利经济为由,下修俄罗斯信评展望,自“稳定”调降至“负向”。

= =
人民币跌幅加深 已触及衍生品巨亏红线

人民币兑美元再度大幅下贬,即期人民币兑美元汇价跌破6.20关卡,境内汇价一度触及6.23,创一年来低点。汇价恐已触发金融衍生品巨亏的‘红线’,如果持有者一窝蜂平仓,将给人民币带来抛售压力。

= =
美祭肥咖条款 海外避税难度增

美国FATCA,又称作“肥咖条款”将在今年7月1日生效,目前已经有25个国家与美国签订跨政府协议,包括英属维京群岛、英属开曼群岛等8个租税天堂,拥有美国国籍的富人,透过海外第三地避税的难度大增,可能被课重税。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美国第一夫人访华 自辟社群网站报导

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周四飞抵北京,展开为期一周的访华行程。她在中国期间将使用博客、Twitter以及Instagram发布信息,陪同她一起到访的还有两个女儿、以及母亲玛丽安。

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Michelle Obama)周四飞抵北京,展开为期一周的访华行程。陪同她一起到访的有16岁的大女儿玛丽亚和13岁的小女儿莎夏、以及母亲玛丽安。

在此之前,她的团队不断利用现代技术,确保她首次访华的每一步、每一个印像都能被记录下来。这位美国第一夫人在中国旅行期间将使用博客、Twitter以及Instagram发布信息。

蜜雪儿早先已经在美国公共广播电视台上发布的一段视频。

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Michelle Obama):“(中文)您好!……这种访问机会很重要,它不仅能让我与像你们这样的年轻人分享中国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也能把你们与中国年轻人的故事连接起来。”

虽然外界认为蜜雪儿在华期间不会触及中国敏感的政治问题,但美中民间都有呼声,期望律师出身的蜜雪儿能对中国恶劣的人权问题施加影响。

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成员陈树庆:“我觉得米歇尔第一夫人无形当中也在传播美国的价值观。就像以前的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他一言一行,与现实中的那些贪官污吏,前呼后拥、乱用公款,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那是要有自由、民主、法治的一种制度保障的。”

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14号就开始征求网友意见,表达对蜜雪儿这次大陆行有什么期待,希望蜜雪儿提出什么问题?网友提醒,美国不要忘了自己的价值观,应该多提人权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文 编译

新唐人动画《小乾坤》 入围休士顿影展

并列美国三大最具竞争性影展之一的休士顿影展,将在4月初登场,也公布了今年的入围名单,新唐人原创3D动画《天庭小子-小乾坤》,再传佳音,以弟子规作为题材,用经典的中华文化,与活泼有趣的方式呈现,再次受到国际关注。

《天庭小子-小乾坤》动画片段:“抓到啰,虫鸣世界,你们可以变成昆虫去草原玩喔。”

新唐人原创3D动画《天庭小子-小乾坤》,继2月入选2014年慕尼黑儿童双年影展-Media Bar单元 全球优质儿童电视节目,再报佳音,入围2014年第47届“休士顿国际影展”(WorldFest-Housto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小乾坤动画制作人 林孟颖:“新唐人电视台非常感谢影展的评审委员,能够给我们肯定。让我们有机会把台湾的软实力,台湾的文化原创力带到国际上去。”

休士顿国际影展与旧金山影展、纽约影展,并列美国三大最具竞争性的国际影展,每年超过30几个国家参与,超过4千部作品参赛,往年台湾多以纪录片、电影获奖居多,包括导演李安、蔡明亮等,都获得奖项肯定。

《天庭小子-小乾坤》动画片段:“这本弟子规你拿去,帮助他们成为好小孩吧。”

《天庭小子-小乾坤》以弟子规作为题材,藉由故事灵魂人物小乾坤的神奇力量,带领故事主角豆豆和阿雅,辨别善恶,动画风格以经典的中华文化,与活泼有趣的方式呈现,其实要传达的讯息,是道德对现代社会的重要。

小乾坤动画制作人 林孟颖:“现在很多社会的乱象,其实我们发现是因为道德的下滑。所以在道德上对小朋友教育这块很值得再去加强的。以小朋友教育来讲,弟子规是很好的题材,所以我们就选择这样子的一个内容。”

台湾观众如果想要看到《天庭小子-小乾坤》动画,最快可能要等到今年下半年后才能看到,不过,德国的朋友在5月30日至6月4日的慕尼黑儿童双年影展期间,就有机会抢先看。而4月份《天庭小子-小乾坤》动画,将有机会角逐休士顿国际影展最高荣誉的白金奖奖项。

新唐人亚太电视 吕复展 李晶晶 台湾台北报导

影城戏着古装 青年学子创意穿越时空

台南白河有家影视城,园区内提供好几百套古装服饰,让游客扮演起古装剧的人物,像时光隧道一样,带领游客进入帝王将相的时代,每逢周末都吸引不少青年学子前来。

这位穿古装新娘服的女同学,就算很心仪这位男生,既然穿着古装,动作也要矜持一点。

体验古装戏服的学生:
“以前就觉得古早的新娘服感觉就很美丽,很浪漫,所以今天就想要试穿。”

体验古装戏服的学生:
“因为来到这文化城,想体验一下,拍戏人的辛苦,穿一下(皇帝)的戏服。”

业者因喜欢古装剧,订制明朝、清朝与民国初年好几百套古装,在园区内供民众拍照留念与搞笑演出。

体验古装戏服的学生:
“我从出生到现在,我知道皇帝一直是我的天命,所以今天总算让我如愿以偿。”

体验古装戏服的学生:
“因为我很喜欢以前歌仔戏的衣服,而且喜欢水袖的感觉,所以我就选这一套衣服。”

营造古代不同场景的影视城,位在台南市的白河,影城里的古戏服,吸引不少学生趁着周末,来体验穿越时空的乐趣。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博舜 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都教授展现亲和力 用台语说我爱你

都教授金秀贤,魅力惊人,今早抵台,上千名粉丝接机,让桃园机场大暴动,下午出席媒体见面会,金秀贤一开场就用台语跟大家打招呼,亲和力十足。

韩星 金秀贤:“大家好,我是金秀贤,我爱你。(没有错你听到的是台语)
。”

用台语跟大家打招呼,都教授金秀贤亲和力十足,因为演出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人气翻涨,魅力席卷两岸三地,还被封为新一代男神。

韩星 金秀贤:“我身体各部位中,自以为眼睛是最有魅力的。”

早上抵台,掀起机场大爆动,上千位粉丝等候,都敏俊魅力惊人,就连主持人黄子佼也抵抗不住。

韩星 金秀贤:“大家都知道我在剧中扮演的是都敏俊。”
主持人 黄子佼:“都敏俊 我憋好久了 因为他一直说他要突破这个角色,叫我们尽量不要叫他都教授。”

金秀贤忍不住笑场,仔细一看这位新一代男神都用左手拿麦克风,本来就是左撇子的金秀贤,为戏苦练右手。

韩星 金秀贤:“我们这部戏的导演说,(剧中角色)在韩国生活了那么漫长的岁月,总也会用右手吧!所以我在现场做了很多练习,特别吃饭的戏有点难度。”

不仅专注在戏剧演出上,相当用心的金秀贤,不排通告,专心利用时间,为明天的粉丝见面会,进行彩排。明天将为粉丝带来五首动听歌曲,见面会结束后,预计晚上6点离开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玄青 陈本瑛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