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动画《小乾坤》 入围休士顿影展

【新唐人2014年03月21日讯】并列美国三大最具竞争性影展之一的休士顿影展,将在4月初登场,也公布了今年的入围名单,新唐人原创3D动画《天庭小子-小乾坤》,再传佳音,以弟子规作为题材,用经典的中华文化,与活泼有趣的方式呈现,再次受到国际关注。

《天庭小子-小乾坤》动画片段:“抓到啰,虫鸣世界,你们可以变成昆虫去草原玩喔。”

新唐人原创3D动画《天庭小子-小乾坤》,继2月入选2014年慕尼黑儿童双年影展-Media Bar单元 全球优质儿童电视节目,再报佳音,入围2014年第47届“休士顿国际影展”。

小乾坤动画制作人林孟颖:“新唐人电视台是非常感谢,影展的评审委员,能够给我们肯定。有机会能够把台湾的软实力,台湾的文化,原创力能够带到国际上面去。”

休士顿国际影展与旧金山影展、纽约影展,并列美国三大最具竞争性的国际影展,每年超过30几个国家参与,超过4千部作品参赛,往年台湾多以记录片、电影获奖居多,包括导演李安、蔡明亮等,都获得奖项肯定。

《天庭小子-小乾坤》动画片段:“这本弟子规你拿去,帮助他们成为好小孩吧。”

《天庭小子-小乾坤》以弟子规作为题材,藉由故事灵魂人物小乾坤的神奇力量,带领故事主角豆豆和阿雅,辨别善恶,动画风格以经典的中华文化,与活泼有趣的方式呈现,其实要传达的讯息,是道德对现代社会的重要。

小乾坤动画制作人林孟颖:“现在很多社会的乱象,其实我们就会发现说,它还是在于道德的下滑,所以其实在道德上面,对小朋友的教育这块是,很值得再去加强的。以小朋友教育来讲的话,弟子规是很好的题材,所以我们就选择这样子的一个内容。”

台湾观众如果想要看到《天庭小子-小乾坤》动画,最快可能要等到今年下半年后才能看到,不过,德国的朋友在5月30日至6月4日的慕尼黑儿童双年影展期间,就有机会抢先看。而4月份《天庭小子-小乾坤》动画,将有机会角逐休士顿国际影展最高荣誉的白金奖奖项。

新唐人亚太电视吕复展、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