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港口 货车司机继续罢工

【新唐人2014年3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苏皓综合报导)大温港口和省府在周三发出最后通牒,试图结束货车司机9天以来的罢工潮,但货车司机认为政府的恐吓只能让情况更糟,劳资谈判没有结果之前,他们选择继续罢工。

省府试图用“复工法规”让大温码头的货车司机们停止罢工,但货车司机们集会表示抗议。
货车司机 Ravinder Garcha:“感觉这是施加压力,强迫我们做我们本来不情愿的事。”

其它行业工会的负责人也站在司机的一边,支持他们提高标准工资和减少港口等待时间的诉求,他们认为政府的“复工法规”,只会让这差不多2周的罢工潮更难收场。

货车司机工会Gavin McGarrigle:“我们用尽办法避免罢工,但我们看到的还是责难,我说了,如果他们在一起想着压制工人,你会看到那是否起作用。”

但省府强调“复工法规”周一就会生效,工人不复工,运输牌照就不能更新。

国际贸易部长Ed Fast:“温哥华是连接世界的关键枢纽,所以港口必须保持运作正常。”

卑诗交通厅表示司机不复工,后果自负,但司机们说他们已经考虑到了任何后果。

货车司机:“做货车司机我入不敷出,养不了家,如果这样还要开除我,那我还能有什么选择。”

港口管理层不愿看到工人被辞退,但他们又必须尽力让运输恢复正常,照这样下去,如果货车
司机坚持罢工,港口方面不得不取消他们的运输牌照,而且要立刻雇佣250多名新的司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