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拒撤贪腐推文 遭土耳其封杀

【新唐人2014年03月21日讯】由于推特拒绝删除有关土耳其政府贪腐丑闻的内容,土耳其政府周五封锁了推特。但土耳其民众表示,封锁推特是徒劳的,他们将继续争取表达意见的自由。

土耳其网友周五发现,已经无法再登陆推特了,或登陆时被转到土耳其电信通讯监管单位的网页。

土耳其总理办公室称,推特没有按照土耳其法庭的命令删除有关链接,当局因此采取行动。

此前,土耳其网友们在推特上发布了大量有关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亲信涉嫌贪腐的录音和其他文件证据。埃尔多安扬言要铲除推特,甚至称不在乎国际舆论。

伊斯坦布尔居民AYLIN VURAL:“我长期以来一直是推特用户。现在推特因为人们在上面交流意见而被封。埃尔多安以为,关闭了推特,我们就无法批评他。但我们将继续抗争,不会因为政府禁令而改变。”

土耳其网友已找到了新的翻墙方式,TwitterisblockedinTurkey立刻成为全球热门标签。

总部设在旧金山的推特表示,正检视土耳其禁止推特的相关报导,同时建议土耳其网友继续利用手机简讯推文。

土耳其政府封锁推特,也让许多人将土耳其比作严厉控制社交媒体的伊朗和朝鲜。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