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3月21日)

【新唐人2014年3月21日讯】俄罗斯军事吞并克里米亚,美国和欧盟扩大对俄罗斯经济制裁,令俄罗斯经济恶化;澳大利亚卫星或发现马航失联班机残骸,南印度洋的空中搜救行动还没发现任何证物。

1.吞并克岛 俄罗斯经济评级下降

俄罗斯在吞并克里米亚后,美国和欧盟扩大对俄罗斯经济制裁,这将进一步削弱已经恶化的俄罗斯经济。

信贷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把俄罗斯经济前景降级,从“稳定”降为“不利”。

在这次危机之前,俄罗斯经济就已经增长乏力,只有1.3%。而现在俄罗斯说,今年几乎不会增长。

标准普尔说,俄罗斯货币卢布今年已经贬值10%,而且,今年第一季度会有600亿美元的资金撤离俄罗斯,相当于去年全年的资金撤离数量。

2.俄石油大亨遭制裁 被迫售近半股份

美国对俄罗斯新一轮经济制裁奏效。

星期四,美国在对俄罗斯的制裁名单上,又添加了20人,其中包括数名普京圈子内的商业巨头,其一就是俄罗斯石油贸易大亨、亿万富翁季姆琴科(Gennady Timchenko)。

仅仅几个小时后,总部设在瑞士的Gunvor石油贸易公司宣布,季姆琴科已经将自己持有的一半公司股份,出让给了公司首席执行官特恩奎斯特(Torbjorn Tornqvist),以确保Gunvor公司持续运营。

奥巴马总统威胁说,如果俄罗斯进一步干预乌克兰局势,美国将对俄罗斯经济的关键部门进行更全面的惩罚。

3.台占领立院学生要求马英九对话未获回应

占领台湾立法院的学生,周五中午最后期限对总统马英九的对话要求,未获得马的回应,他们表示将会继续占领立法院。

学生们除了希望同马英九对话外,另也提出的三项具体要求:
立刻退回服贸协议;
通过两岸协议监督条例;
且在该条例立法前不得与中共当局协商签定任何协议。

另外,学生们还要求立法院长王金平采取必要程式,确认国民党立委张庆忠"服贸协议视为已审查"的宣示无效。

4.南印度洋搜寻 没找到马航飞机残骸

今天是马航客机失联第14天,因为恶劣天气暂停的对南印度洋的空中搜寻已经恢复,但至今没有发现任何东西。

一位马来西亚政府高官表示,调查人员目前没有得到任何证据,证明卫星在印度洋上发现的两个物体来自失踪的马航客机。

澳大利亚副总理特拉斯说,卫星画面中在南印度洋的疑似失联马航客机残骸,可能已经沉入海里。

发现2块疑似飞机残骸物体的卫星照片,是在3月16日拍摄到的。

5.Mt.Gox称找回近20万个比特币

全球知名比特币交易网站Mt.Gox表示,经调查发现,公司仍然存有大约20万枚比特币,价值1.16亿美元。

Mt.Gox上月曾宣布,由于遭遇骇客攻击,公司85万枚比特币全部被盗,价值4.5亿元。

上月底,Mt. Gox在东京申请破产保护。外界开始怀疑这些比特币的去向。

比特币的价格在过去的半年内大起大落,引发金融界和政府对于这种虚拟货币的担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