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疯传一条消息 读懂中共正部级官员待遇

【新唐人2014年3月21日讯】日前,有大陆网友披露中共正部级官员的待遇,引发网友热议。虽然中国百姓对高官们所享有的种种特权早有所闻,但看到这则消息,还是感到相当震惊又忿忿不平。

3月19日晚10点22分,网友“冯师长”在新浪微博po文:【中国正部级干部待遇揭秘】1、购房补贴按建筑面积标准220平米。2、配专职司机兼警卫,配医护。3、一年四次国内休养,每次三周,家属不限。4、飞机 头等仓或商务舱二至四个座位,火车软卧,配三辆轿车或两辆旅游车,机场一般需配合起飞时间。5、酒店高级套房,餐饮实报实销。6、医疗特供全免费……

这则消息引发网友热烈讨论。海天绿华:特供、特权、特色,一样不少。

普老希金:难怪他们坚决反对宪政。

范忠信:有位朋友在海南任职,每年苦于春节公费接待京师南下度假高官,一名高官携带家属秘书厨师司机数十人,动辄占领半个或一整个官办神秘度假酒店,还要当地高官随侍在侧,同时武警保卫措施要求十分苛刻。

几江帆:如属实,则太奢侈了,而且公私不分,并且也太浪费纳税人钱财哪,叫民众学雷锋,叫官员学焦裕禄,对比之下,更显苍白无力。

失落的旋木:这就是特权阶层!只有取消这样的特权,才是真正走群众路线,否则,就是扯淡!

百谷者:取消了这些,才叫“断腕”、才是“刮骨”!否则就是忽悠!

寒草莫默:体制上不限制和取消官员们的特权,表面上让官员们学焦裕禄,其实就是就是把民众当小孩子糊弄。

广西林仁聪律师:这才叫荣华富贵、共产主义按需分配!走邪路之后就没有了。

不死之谜2:他们是寄生虫,吸血鬼。

ludwigy:准确讲,是社会的毒瘤,癌细胞。实际上它们的作用不如动物。

事实上,早在去年7月,大陆网路上就曾流传一张中共省部级官员待遇图,这些高官在住房、办公室、专车、差旅、退休等各方面,都享有非常优渥的礼遇。

根据这张图片,中共省部级官员的待遇可以归纳为下面几点:

购房补贴标准(按建筑面积计算):正部级220平方米,副部级190平方米;办公室每人使用面积:正部级54平方米,副部级42平方米。

专车:正部级一人一辆,排气量3.0升(含3.0升)以下,价格45万元以内,副部级保证相对固定用车,排气量3.0升(含3.0升)以下,价格35万元以内;差旅:副部级以及相当于副部级以上人员出国,可乘坐飞机头等舱、轮船一等舱、火车高级软卧包厢。

退休后部级干部可以有专车和专职秘书,副部级均没有;在人员配备上,老干部局的工作人员与退休干部的比例是1︰30,但对离退休的正副部级干部则是按1︰1配备人员;看病不用排队挂号,住院也可以享受单间病房。

轰离任领导人待遇 成中共“两会”最大胆议案

去年,中共政协委员葛剑雄在其提案中炮轰离任的中共领导人待遇问题,一度成为中共“两会”聚焦点,被称为“两会”最大胆的议案。

葛剑雄接受《财新网》采访时称,应制订“离任国家领导人礼遇条例”,明令公布。他认为:“该优待就优待,但应该明码标价。现在离任的国家领导人一两百个,他们所享受的待遇,不能延及他们的子孙。纳税人的钱不能就这么花。”

这个提议一度引起轰动,受律师界人士热捧。

相关文章
评论